新闻 【視頻】巴黎逾18萬工會成...

【視頻】巴黎逾18萬工會成員上街遊行 爆警民衝突

279
逾18萬工會成員上街遊行 巴黎爆警民衝突

【2019年12月06日訊】在週四法國大罷工的同時,有30多個城市同時舉行了250場示威遊行。而在巴黎的抗議活動中,警方一度與「黑衣示威者」發生激勵的肢體衝突。

在巴黎的共和國廣場,一群身穿黑衣、頭戴面罩的示威者,對警察在拘捕一名抗議人士感到不滿,一起上前追趕警察,並投擲木棍、石塊等物體,警察則動用胡椒噴霧和催淚瓦斯還擊並驅散人群。

https://twitter.com/i/status/1202666940520636417

一些示威民眾還點燃並投擲鞭炮,當局出動消防人員,準備好四處滅火。

法國當局表示,週四當天,全國共有超過18萬工會成員上街遊行。

由於去年「黃背心」運動的抗議者也宣佈加入這次反對養老金改革的示威活動,兩股示威人群合流,令法國的治安壓力大增。

爲應對遊行中可能出現的暴力事件,僅在巴黎,當局就出動了6000軍警維持治安,內政部長卡斯塔納爾(Christophe Castaner)在大罷工前夕就已下令,在發生騷亂或暴力事件時,可立即逮捕示威者。(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