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游族CEO林奇身中多毒 许...

游族CEO林奇身中多毒 许垚模仿《绝命毒师》制毒

784
游族CEO林奇(左)疑遭同事许垚(右)投毒致命。(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9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中国网游公司游族网络创始人林奇上个月疑遭同事、游族网络前非独立董事许垚下毒杀害。据大陆媒体报导,林奇去世后,法医在其体内验出至少5种毒素,包括汞和河豚毒素。在该下毒案件中,除林奇外,另有两名受害者,其中一人是与许垚存在竞争关系的北京三体宇宙公司副总裁赵骥龙。目前许垚坚持“零口供”,不肯交待他是如何投毒的细节,并请了高级律师团队,因此案件进展缓慢。

据财新网报导,游族网络创办人林奇被人下毒致死案有最新进展。据知情人士称,案件中游族公司受害者共有3人,除林奇外死亡外,另2人未被致死。分别是一名游族网络员工和北京三体宇宙公司副总裁赵骥龙。

赵骥龙在工作中和疑向林奇下毒的三体宇宙行政总裁(CEO)许垚是竞争关系。一名熟悉游族的人士称,许垚与赵骥龙长期不和,许垚对赵骥龙有蓄意投毒的嫌疑。在林奇中毒后,赵骥龙产生怀疑,担心自己也被人下毒。他到医院检测多次,最后医生才发现赵骥龙慢性中毒,体内汞超标近10倍,接受治疗后预计近日可出院。

至于许垚下毒的细节,不只一名知情人士称,40岁的许垚平时特别喜欢看美剧《绝命毒师》(Breaking Bad),还在上海青浦区设有一处专门制毒的场所,通过暗网(dark web)购买上百种毒药,平时自己配置各类毒药,经常先拿猫、狗等宠物做实验,将宠物致死后才开始准备向人投毒。

知情人士称,许垚将一瓶装有30粒的益生菌药丸送给林奇,把毒药掉包混入药丸中,并通过林奇的秘书督促林奇服用,而林奇的秘书也服食同款益生菌丸。林奇食用几日后吃到毒丸,出现恶心、头痛等症状,于上月15日入院治疗;同月25日情况突然恶化,于当日下午5时许宣告死亡。

另一位了解情况的人士则称,林奇在华山医院被诊断出急性河豚毒素中毒,并接受4公升换血和手术治疗,病情一度稳定;但由于他同时有慢性汞中毒,最终引起内脏出血、心肺衰竭致命。

汞和河豚毒素是两种公认的剧毒。汞俗称水银,是一种高生物毒性重金属,汞如果进入体内,会产生较强的神经毒性。河豚毒素则来自于河豚,摄入后会出现头晕、呕吐、口唇和手指麻痹等中毒症状,潜伏期在5分钟到4小时不等,目前并无解药。

报导称,由于许垚很熟悉法律,至今保持“零口供”,不肯交代投毒过程和犯案动机,并已聘请高级律师团队为其辩护。零口供对整个证据链的要求极高,尽管许垚的作案动机、买毒、制毒等环节都一一浮现了,但要从法律上将包括投毒细节在内的整个证据链夯实,估计还有一番挑战。

报导称,许垚于2003年从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系毕业,曾前往法国、美国留学,2006年毕业于法国保罗塞尚大学保险法学院。他曾于复星集团工作长达10年,负责法务工作,曾因举报其导师个人问题等从复星集团离职,2017年被推荐到游族公司工作,平时给同事的印象多是“专业、低调、话不多”。

林奇生前为游族网络第一大股东,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197亿股,持股比例为23.99%,对应市值约28.96亿元人民币。目前林奇遭投毒致死的案情还未水落石出,其遗体也尚未火化。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