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國將採用華為5G 美國憂...

英國將採用華為5G 美國憂軍資陷入危險考慮撤走

851
英国首相约翰逊(AP资料图片)

【2020年05月05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據報導,白宮正在審查,在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幫助英國建立5G網絡之後,美國的間諜飛機、情報官員和其他美國軍事資產是否處於危險之中,所以他們也在考慮是否需要將其撤出英國。

根據英國《電訊報》的報導,一組高度複雜的偵察間諜飛機RC-135被看作是美國在英國最容易受到威脅的軍事資產之一。

據該報告,六位現任美國和英國官員使用匿名發表講話說,川普政府正在就此做調查,但尚未公開任何信息,這可能會對英美兩國的「特殊關係」產生重大影響。

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批准讓華為為英國建立5G網絡時,堅稱將禁止中共政府涉入英國核心網絡部分,例如涉及軍事設施和核電站等領域,在網絡非敏感部分的開發份額,華為也只被限制在35%。

美國拒絕認同這一看法。美國堅持認為,讓華為建立任何部分的無線網絡都將使中國共產黨政府順利監控整個網絡。

作為審查的一部分,美國也在審查英國的每項軍事和情報資產是否可能存在漏洞,該審查是由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監督下進行。

審查的對像包括10,000多名美國軍事人員,六個軍營,數十輛軍車,以及軍事情報和機密,這些是否應從英國撤走。

根據《電訊報》的報導,除此,還主要關注在蘇塞克斯皇家空軍米爾登霍爾市外運作的RC-135間諜飛機。為了針對中東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美國在那駐有約500人的部隊和約六架飛機。駐英國的美國情報人員,通常都會使用私人手機和加密的網絡通訊服務,這些都很可能因此受到威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