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又一禁令 美明尼苏达大学暂...

又一禁令 美明尼苏达大学暂停与华为合作

306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暂停和华为之间的合作。( Dragne SDI/WikiMedia Commons)

【2019年03月01日讯】去年美国开始警告盟友华为产品的风险,劝阻盟国弃用华为设备。学术界也开始考虑拒绝华为的合作、投资和捐赠。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是最新一所暂停与华为公司合作的高等院校。

据mndaily.com网站2月28日报导,在2月14日寄给大学各学院院长的备忘录中,明尼苏达大学主管研究的副总裁克瑞斯‧克莱默(Chris Cramer)表示,该大学将不再接受华为的资金,不再与华为签订合同,也不再批准与华为进行信息交流的活动。

华为因涉嫌窃取商业机密、违反对伊朗的制裁和进行银行欺诈,以及其它指控而受到美国司法部的起诉。

该备忘录指出,鉴于这些起诉书引起的关注,大学认为暂停与华为的互动是明智的。

禁令将持续到经济国家安全问题得到解决

明尼苏达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约瑟夫‧康斯坦(Joseph Konstan)表示,暂停与华为的关系,对大学来说,是一个不同寻常且非常严肃的一步。但鉴于这种情况,这是有道理的。

“我认为,鉴于该公司受到起诉,在这些不寻常的情况下,这么做是公平,”他说。

康斯坦说,华为通过馈赠明尼苏达大学基金会的方式,资助该大学的研究。 由于暂停指令,原本华为会提供资金的未来项目CSE将不会继续接受华为资金。

“他们(华为)表达了对网络和先进技术的兴趣。”他说,“我们刚刚进行了早期会谈。”

备忘录说,大学的(禁令)决定一直持续到“经济国家安全问题得到解决的时候”。

多所名校暂停和华为合作

美国联邦政府不鼓励美国公司与华为合作或购买其设备,并警告华为技术可用于中共的国家间谍活动。众议院常设情报委员会(House Permanent Selec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2012年的一份报告发现,华为“在不受外国国家影响方面,不可被信任,从而对美国造成安全威胁。”

去年6月,美国议员们致函教育部长贝琪‧德沃斯(Betsy DeVos),警告大学若与华为合作“可能对国家安全造成重大威胁”。这封信表示,华为与美国大学的合作关系是中共获取外国技术战略的主要模式,并呼吁教育部调查华为与美国高等教育之间关系。

明尼苏达大学不是第一家与华为保持距离的学术机构。美国其它十大学校采取了类似立场。据路透社报导,威斯康星大学正在审查其供应商是否遵守国防授权法案(NDAA)。 NDAA于去年8月签署成为法律,禁止联邦资助的接受者使用华为设备。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均宣布中止和华为公司新的研究合作。最近,另一所世界名校斯坦福大学也透露,已暂停和华为的新研究合作和捐赠。

伯克利分校拆除了校内使用的华为视频会议系统。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正在移除中国企业制造的5个影音视频设备。(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