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又一国家元首染疫 墨西哥总...

又一国家元首染疫 墨西哥总统推文证实

261
墨西哥总统罗培兹欧布拉多24日宣布他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不过症状轻微。(图片来源:取自twitter.com/lopezobrador_)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5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24日于推特官方帐号表示,自己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但仅出现轻微症状,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67岁的奥夫拉多尔于推文表示,“在此遗憾地告诉大家,我感染COVID-19。”不过,他也表示,一如往常自己对此很乐观,并在接受治疗的同时,将按照预定计划在25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持续关注公共事务。

对此,墨西哥外交部长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于推特表示,两国总统将就双边关系的未来发展,以及俄罗斯供应“史普尼克V(Sputnik V)”疫苗给墨西哥的问题进行讨论。

墨西哥目前累计已有170多万人确诊,近15万人死亡。墨西哥政府本月表示,计划取得1,200万剂俄罗斯制造的“史普尼克V”疫苗,并在3月底前完成740万人接种。

据悉,第一批疫苗预计最快将在未来几周内运抵墨西哥。

在此之前,美国总统川普、英国首相约翰逊、巴西总统波索纳洛、宏都拉斯总统叶南德兹、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瓜地马拉总统贾麦岱、多明尼加总统阿比纳迪尔也相继染疫,并均已康复。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