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YouTube全球当机竟上...

YouTube全球当机竟上微博热搜 网友惊呼发现大秘密

505
YouTube标志(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2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全球知名视频影音网站YouTube(中国称油管)今天上午在全球大范围当机,视频出现无法观看,一直转圈等待等现象,一时间也成为最火爆的话题。不过令人没想到的是,在中国大陆被禁的YouTube当机却登上了中国微博的热搜,也意外让外界得知中国有相当大的一部分网友都在翻墙。

今天上午,来自全球各地的网友在社交媒体反映知名影音平台YouTube当机,视频无法观看。有网友反映点开视频就在一直转圈,有的则是用惊叹号提醒视频出现错误。

YouTube官方在推特上回应当机时表示:“如果您现在无法在YouTube上观看影片,那么您并不孤单,我们的团队已意识到这一问题,并着手进行修复”。

一直到上午10点13分,YouTube表示“我们回来了,非常抱歉打扰到您。本次的错误都已经修复,感谢大家耐心等候”,不过却并未解释这次全球范围内的当机是如何造成的。

YouTube每月活跃用户有20亿,人们每天在这里观看的视频时长超过10亿小时,每天的观看次数高达数十亿次。因此YouTube当机的新闻在12日上午立刻成为全球各大媒体的头条,许多外媒纷纷在网站首页将其列为突发新闻,放在重点的位置上。但令人没想到是,大陆网友也格外关注YouTube当机的消息,以至于搜索和阅读人数太多,“#油管崩了# ”迅速成为热搜。

YouTube当机登微博热搜(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中共斥巨资打造长城防火墙,禁止民众浏览境外信息。民众了解到的消息都是中共官方的报导,从而被长时间洗脑。YouTube、脸书、推特、谷歌在中国都是被禁止登陆及使用的。如果在中国境内浏览前述的网站只能以VPN为梯子“翻墙”。

“#油管崩了#”的话题在当天阅读量短暂达到40多万,但不久就被新浪移除热搜。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油管崩了还能上热搜吗?”、“油管不崩真不知道翻墙的这么多”、“求稳定VPN”、“明目张胆说油管崩了,生怕别人不知道你翻墙,是疯了吗?是不是想被请喝茶” 、“好家伙,全民翻墙时代”、“我突然感觉看到了希望呢”、“怎么翻墙?怎么翻墙?怎么翻墙?”、“原来有这么多同道中人!”。

还有网友打趣道:“我以为是中石油的油管崩了,看了新闻我都激动的去拿了矿泉水瓶去接油的,看半天才知道是其他管子”、“反了反了!墙壁围不住了!人们想翻天做主人了!”、“哪里的油管爆裂?爆炸了没有?现场有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救援队伍及时赶到现场没有?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当中没有?”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