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網友山區拍到巨型蜘蛛網 驚...

網友山區拍到巨型蜘蛛網 驚嘆蜘蛛精要抓唐僧

559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7日電)有民眾在苗栗獅潭鄉仙山拍攝山區霧茫茫景緻,細看發現是一片巨大蜘蛛網,驚嘆「真正的天羅地網」,影片po網後,引發網友幽默回應「蜘蛛精出沒」、「要來抓唐僧」。

署名「憶秋風」的網友將拍攝到的影像、照片po上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說明在苗栗獅潭鄉仙山「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蜘蛛網,而且編織的好美」,同時強調「這不是曬魚網,這是真正的天羅地網」。

影像中,山區雲霧繚繞,幾棵樹梢間更顯得一片霧茫茫,宛如披上一層白色薄紗,鏡頭拉近發現是一層層編織錯綜複雜的巨型蜘蛛網;網友紛紛留言「蜘蛛精要出來了」、「要來抓唐僧」、「難道是盤絲洞」有人驚嘆也有不少人感覺「好可怕」,也有網友好奇,結網的蜘蛛到底有多大,版主則回應,圖片中拍到的蜘蛛並不大,是由很多隻一起編織的。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指出,一般而言,人面蜘蛛體型較大、吐的絲也較強韌,織成巨型蜘蛛網的機率較高,小麻雀等小型鳥類誤闖恐會被困住,若不影響正常活動,呼籲民眾不要輕易破壞,確保生態平衡。

特生中心也成立臉書社團「臺灣蛛式會社」,作為蛛形綱動物資訊分享、民眾參與調查、紀錄以及自然教育推廣平台,共同交流、分享蜘蛛多樣性資訊。(編輯:方沛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