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幽默机智回怼“五粉残” 奥...

幽默机智回怼“五粉残” 奥运跳水冠军劳丽诗微博遭禁言1年

369
奥运跳水冠军劳丽诗(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9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今年,中共网军的审查敏感词列表中,许多曾深谙中共体制的运动明星们赫然入列。前足球明星郝海东与羽坛一姐叶钊颖夫妇已被中国百度引擎及微博微信删除的无影无踪,最近又轮到了奥运跳水冠军劳丽诗。7月18日,劳丽诗微博账号被禁言1年。

7月18日,海外维权网发布消息指,曾是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双人冠军的劳丽诗遭微博禁言365天。该网站还贴出劳丽诗的微博截图,称对禁言一事“不明所以,但也转告周知吧”。

关于劳丽诗被禁言的原因,翻查其近几个月其在微博发表的言论或许可窥测一二。

今年5月26日,前往湖北参与抗疫的护士梁小霞去世了,年仅28岁。医护死讯不断传来令许多网民痛苦揪心。当时处在舆论风暴中心的武汉作家方方在微博转发了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此事的链接,劳丽诗随后转发了方方的这则只有一条链接的微博,结果被“五粉残”(中国网络流行语,对五毛粉红脑残的简称)一夜之间挤进微博留言辱骂,劳丽诗的淘宝网店也未能幸免。

当时的大环境是,支持方方的人士轻则被起底、人肉,重则会丢了饭碗。湖北大学文学院教授梁艳萍和诗人王小妮就是例子。

劳丽诗在被攻击后,却没有如粉红们的愿,做出“道歉”、“删帖”之类的举动,而是幽默的发了一则贴文,她说:“因为转发条微博,被各种指责,有指责我读书少的、有指责我脑子进水的、有指责我是非不分的、有指责我蛇鼠一窝的、有指责我没良心的,哈哈哈,突然很开心,因为没有活成你们喜欢的样子,要是活成你们这些人赞美的样子,我立马从十米台跳下,跳水池没水的那种”。

上述帖文发布后,劳丽诗被更多的关注,就连前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也为劳丽诗的机智幽默的回应点赞。一些网民在翻查劳丽诗过往的微博时发现她相当关注中国的社会问题,偶尔还会发发牢骚予以评价,于是有人不满的说,“我总感觉,你总是转发这样消极的微博,这样做,有意义?”劳丽诗回击道:“麻烦您借我一条黑布,我好蒙着眼”。

有人指责她,“是非不分 奥运冠军也是没读多少书的”。劳丽诗说,“幸亏我读书不多,读书读成您这样的脑水肿可没药治”;有人将其和郝海东对比:“我没看错吧,郝公知的同类?”劳丽诗回到:“我没看错吧,苍蝇的亲戚?”……

今年33岁的劳丽诗于2002年1月进入国家跳水队。2003年9月,劳丽诗在全国跳水锦标赛女子跳台跳水比赛中夺得冠军  ;2004年8月获得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双人冠军;2006年获得世界杯跳水十米台亚军;2010年正式退役。2014年12月18日,劳丽诗入选国际游泳名人堂。

劳丽诗曾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表示,她退役后做过体校老师,在某指导中心一路升职到主任科员、正科级干部。但可能是与中共官场八字不合,不爱应酬也不精于算计的劳丽诗没多久就辞职了。现在是一家卖木雕玉器的淘宝店主。

面对微博的封号和“五粉残”的恶意攻击,劳丽诗说,作为一个中国人,她爱祖国希望祖国越变越好有错吗?“我觉得没有错,错的是一群网络无脊椎动物横行,到处欺负老实人、欺负善良人,动辄以‘不喜欢你可以滚出中国’这样弱智一样的言论攻击别人”。劳丽诗在今年6月3日的一则微博中说,把自己热爱的土地让给无脊椎动物,“今日不行,以后也绝不行。我本善人,遇蛆则刚!”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