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几大迹象 北戴河会议在开了...

几大迹象 北戴河会议在开了?权斗角力登场

643
资料图片:北戴河海滨仅对中共领导人开放的区域(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3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最迟到8月初,按例是中共高层举行北戴河会议的时间。但这个神秘会议的召开和结束时间外界只靠迹象来猜。目前已知中共高层最新的公开活动停留在7月31日,部分省部级大员日前也有调动。外界认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似乎逐渐进入登场的状态。

综合中共官媒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从7月28至31日每天都有公开活动。但8月1日起两人有公开活动报导消失。

按惯例,每年举行北戴河会议前夕,中共政治局常委通常会轮番亮相,不是在北京参加会议,就是前往外地调研。会议期间则会暂时销声匿迹。这在7月下旬已经密集出现,包括习近平在北京开企业家座谈会,以及视察东北。

习近平7月31日在北京大会堂出席“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总理李克强也出席了这一活动,还召开了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7月30日,中共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由习近平主持,且议题是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及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同一天,政治局还举行了集体学习,央视报导显示,7名政治局常委全数出席。

7月29日,习近平亲自晋升1名上将;同一天,李克强则视察中共国家防总,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则主持召开委员长会议。

7月28日,习近平则透过视讯方式,在亚投行第5届理事会年会开幕式上亮相致词。当天中共中央在中南海邀请党外人士召开座谈会,听取经济问题的意见,习近平、李克强都有出席。

但8月1日起,便未再见到习李的任何活动。有分析认为,可能代表北戴河会议已经登场。

北戴河会议召开的迹象,还包括北戴河所在地的中共河北省委书记,会提前带队前往会址视察安全准备工作。会议期间,还会有领导人探望同在北戴河度假的专家。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早在6月中旬就前往北戴河视察,时间较以往的7月中左右提前了1个月。因为今年有中共肺炎疫情因素,这种提前视察被认为是必要的。

有海外媒体大纪元7月28日报导显示,北戴河、秦皇岛火车站上周已对下车旅客执行二次安检,当地路上并有警察执行人脸辨识及测量体温,保安措施趋于严格。

此外,7月下旬以来,包括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省长异动,分别由刘国中、赵一德接任;原任书记胡和平则调任中国文旅部党组书记;而肖亚庆则接替苗圩出任中国工信部党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李书磊也接任机关党委书记。

曾有媒体认为今年北戴河会议可能停开,但有分析指出,因疫情冲击经济,加上美中关系恶化,西方国家形成反共战线,中共政权陷入内忧外患,习近平面对党内责难和巨大挑战,可能需要这个有权斗传统的会议来摆平。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