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忧货币主权风险 法国将阻L...

忧货币主权风险 法国将阻Libra在欧洲发展

270
法国财政部长勒麦尔(美国之音图片)

因担忧脸书加密货币Libra将威胁各国政府货币主权,法国12日宣布,将阻止Libra在欧洲的发展计划。

据法新社报导,法国财政部长勒麦尔(Bruno Le Maire)在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虚拟加密货币会议开幕式上表示:“我想要非常清楚地表明: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不能批准Libra在欧洲土地上发展。”

脸书今年6月宣布,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开始发行加密货币Libra,并声称将有一篮子货币资产支撑,避免出现类似比特币与其他加密货币般的大幅波动。

然而,脸书在散布假消息和极端主义内容影片所扮演的角色而声誉受损,因此,各国政府和批评人士对Libra发行计划表示担忧。

自从脸书宣布发行Libra计划后,法国官员就直言不讳警告Libra所构成的危险,勒麦尔也持续施压。

其中一个主要忧虑是,民众可能会在危机时刻选择使用Libra,而放弃国家货币,让政府管理经济的努力复杂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