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憂成爲下一個香港 美安全顧...

憂成爲下一個香港 美安全顧問敦促臺灣以軍事實力帶來和平

207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擔憂臺灣將是北京的下一目標,(圖/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9月30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

香港問題目前愈發嚴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擔憂臺灣很可能會是北京下一個伸手的目標。從中共近期對臺灣不斷的文攻武嚇看來,他敦促臺灣唯有提高防衛能力,採取「和平源於力量」政策,才能確保臺灣的安全。

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日前接受「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專訪時談到,中共在過去10多年來養精蓄銳,大大提升了軍事武器裝備,對區域和平構成長期威脅。有鑑於北京在香港的種種作爲,歐布萊恩表示,對臺灣會不會成爲下一個香港感到擔憂。他認爲現在幾乎沒有可以阻礙中共的護欄。

歐布萊恩日前在白宮記者會上也表示,過去40年來美國外交政策的最大敗筆便是與北京的交往方式。當中國變得富裕強盛後,許多人便對中共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不公平貿易作法或是霸凌鄰邦的惡行視而不見。

對於中共近來幾乎天天以軍機擾臺挑釁臺灣,歐布萊恩指出,這表明蔡英文政府必須提升自身的防衛能力,臺灣必須要展現出這個決心與意願。他也認爲臺灣正朝着這個方向發展。

他也指出,中共對臺灣的這種霸凌與威脅不僅讓美國人大感驚訝,世界各地的民衆、領袖與其他國家安全顧問也都表示感到相當震驚。

歐布萊恩也敦促臺灣應該採納前美國總統雷根時期的「和平源於力量」(peace through strength)政策,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所遵循的政策。

根據美國安全委員會基金給出的定義,「和平源於力量」是一項「通過軍事、經濟和外交力量維持和平、自由和繁榮」的經兩黨認可的國家戰略,美國總統和國會都應當採納之。

歐布萊恩指出,「和平源於力量」政策是可行的,因此美國期望見到臺海兩岸的和平,希望見到中國大陸與臺灣相處融洽並建立友好關係。當被問及美國是否會在臺灣遭到中共軍事攻擊時出手協助臺灣?歐布萊恩表示,北京很清楚美國的立場。

在臺灣關係法生效、美國轉而承認中共政府後,共和黨與民主黨政府都抱持一貫明確立場,川普政府並沒有改變,這也已經很清楚地傳達給北京了。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