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憂北京取消BNO移民港人雙...

憂北京取消BNO移民港人雙重國籍 中產人士將加快離港

367
據英國港僑協會的研究顯示,估計頭兩年將有60萬持有BNO護照的香港人申請新的移民簽證。(圖片來源: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1年1月15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爲因應中共去年7月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英國政府爲BNO(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持有人及家人提供移民入籍新途徑,相關移民申請將於1月31日開始受理。爲此,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日前建議,北京應該取消港人雙重國籍,加入外國國籍的港人將必須放棄中國籍,不再擁有香港居留權及投票權,引來外界強烈反彈。此舉或加快中產人士移民離港。

據美國之音報導,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在受訪時就此批評,葉劉淑儀替北京獻計,是與港人爲敵。她認爲,葉劉淑儀對英國政府的做法不滿,卻針對香港苦主的做法相當離譜。

她表示,香港人有權選擇自己的未來。並且,即便移民去澳洲,或者移民去加拿大也要幾年才能入籍,之後才能取消中國籍,而立即取消的做法讓人無法理解。

計劃申請BNO移民簽證的香港中產市民周小姐表示,相關建議只會使她對北京及港府更反感,加快中產人士移民離開香港。

她說,如果事情愈來愈加速變壞的話,只會使中產人士更加擔心自己的資產日後是否會帶走。再交稅給這樣的政府,也幫不到小市民,倒不如帶錢去一個新的地方,孤注一擲,做一次挑戰。

她還表示,現在她的很多朋友已經在談論移民,都是討論什麼時候離開,怎樣離開,以及怎樣去開離岸戶口,將錢先移到海外,如果英國那邊疫情緩和,通關之後我們其實陸陸續續就都會走了。”並且從事教師等公職人員因爲要宣誓效忠,放棄雙重國籍,也可能會考慮提早退休,或者辭職離開香港。

據英國港僑協會(Hongkongers in Britain)去年12月中發表的研究顯示,去年英國決定放寬持BNO港人的移民條件後,有80%的人表示將在兩年內移民,並且大多數受訪者計劃與另一半及子女一起移民,估計頭兩年申請新移民簽證的港人將達60萬。

BNO居留簽證(Hong Kong BNO Visa)將於2021年131日起接受申請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