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用打字机作画 英国青年颠覆...

用打字机作画 英国青年颠覆你的认知

682
在英国一名23岁大学生用打字机“画”插图、肖像,或美景、地标,画作十分的精细。(视频截图)

【2020年10月11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打字机对于时下年轻人来说或许比较陌生。不过,日前在英国埃塞克斯郡(Essex)一市政厅展出了一名23岁在校大学生以打字机的字母、数字和符号 “打” 出的插图、肖像、各地美景,和地标等作品,匠心独运令人惊叹,更颠覆人们对这一古早文书工具的认知。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道,今年9月中旬,英国埃塞克斯郡布伦特里(Braintree)的克斯泰德 (Thaxted)市政厅展出了现年在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of London)攻读建筑专业的大学生詹姆斯·库克 (James cook) 用打字机完成的画作。

期间,市政厅内摆放了30部打字机,每部有一幅以打字机完成的佳作,包括地标、荷里活明星在内的人像等。对于疫情影响市民生活,库克认为今次的免费展览是一个可以令社群重回画廊的机会。

报道说,5年前,詹姆斯·库克还在念高中时,受到已故美国打字机艺术家保罗·史密斯(Paul Smith)的故事的启发,从而促使他开始接触打字机艺术。

史密斯患有先天性脑麻痹 (简称:脑瘫),有很严重的语言、运动障碍,因此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情感,也无法拿笔书写或画画,但他却克服了百般困难,利用打字机敲出一幅幅令人震撼的画作。

库克受此启发,买下第一台打字机,利用闲暇之余开始创作插图、肖像。库克作品描绘的对象包括人物、建筑物、船只、动物。他完成一幅作品多时需要耗费30小时。比起传统绘画方式对绘画工具的要求,库克更需要有力的手指。

一段视频显示,他在打字机上敲击,随着纸张向上方移动,一幅画作逐渐显现。从肖像画到电影人物甚至是复杂的风景,似乎都难不倒詹姆斯,他也表示,他正在用一种过时的技术来创造美好的事物。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他的话说:“这真的属于劳动密集型(创作),不过我喜欢。这是用一点过时技术在创造美好事物。”

据报道,自购买第一台打字机后,詹姆斯也开始了打字机的收藏,现在他大约有30台,从1950年代的机械式、携带式到1990年代的早期电子打字机。它不再只是传递文字与书写书信的功能,反而成了一种艺术媒介,即使打字机只有红黑两种颜色可以使用,但他的天赋与打字机上的许多字符反而成了艺术品最需要的元素。

库克曾经绘制一幅女性肖像,号称是史上最大的打字机绘图,打了超过10万个字元数,足足花了1个月的时间才完成尺寸为4X3英尺 (122X92厘米) 的件品。

除了举办个人作品展览,库克也开始贩售画作,也有越来越多人委託他作画。目前他已建立了自己的网页(https://www.instagram.com/jamescookartwork/),介绍并出售画作,依据创作难易程度,给作品定价一幅100英镑至150英镑不等。他说,已经收到来自不少地方的订单。他表示每件作品都是纯手工完成。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