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永不放弃生活的希望 9旬...

永不放弃生活的希望 9旬集中营幸存者战胜“病毒”

401
艾伯特(左)的曾孙福尔曼(右),盛赞曾祖母对生活永不放弃,是一个真正的战士。(翻摄自推特@dovforman)

【2021年1月27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一位生活在英国伦敦的91岁老妇人莉莉·艾伯特(Lily Ebert)于今年1月初在英国感染新冠病毒后,近日已康复。她以自己曾在人类史上最残暴的纳粹集中营种族灭绝事件中死里逃生的经历勉励身边的人,在艰难的时刻永远不要放弃生活的希望。

回忆起当时感受,艾伯特称:“我又累,又睏。我不知道原因,但却感到很沮丧。你什么都做不了,这样的感觉太可怕了。”

艾伯特17岁的曾孙福尔曼(Dov Forman)近日在推特上分享曾祖母特复元后的照片,并形容为 “奇迹般康复”。

艾伯特17岁的曾孙福尔曼(Dov Forman)近日在推特上分享曾祖母特复元后的照片,并形容为“奇迹般康复”。(推特@dovforman图片)

福尔曼称,他和父亲在2020年4月相继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但曾祖母仍然保持健康。但去年12月,她开始感到不适,今年1月病毒测结果呈阳性,令家人们很是担心,毕竟曾祖母已经年过9旬。家人们不希望艾伯特在医院中结束生命,他们害怕无法见她最后一面。“但我们知道,她是一个真正的战士,对生活中的其他事情也从不放弃”,他说。

福尔曼表示,在此之后的三周时间里,曾祖母都是在家休养康复,医生每天都会到她的伦敦寓所检查,以确保她服用了所有必要的药物。

“事实也是如此,她没有放弃,她是一个真正的幸存者,感谢上帝!她恢复健康了。”

艾伯特告诉记者,她的一家是在1944年7月9日,被纳粹逐出匈牙利的波尼哈德(Bonyhad)小镇,同许多乡亲一起被最后一趟火车运送到波兰南部恶名昭彰的纳粹奥斯维辛(Auschwitz)集中营的,那一年她14岁。

她在集中营待了4个月,被迫在一家工厂当奴工。在集中营,艾伯特失去了母亲、弟弟和妹妹,阿姨,叔叔,侄子,所有人,他们杀害了我差不多100个亲人。”

艾伯特于1945年4月获得自由后开始了新生活。她先是去了瑞士,随后生活在以色列,在那里结婚,并育有三个孩子,之后于1967年移居伦敦。

宛如地狱般的经历,让莉莉承诺自己,要是她能成功存活下来,就要告诉别人关于奥斯威辛的故事,永远不能让历史重演。多年来,她曾上千次地向人们讲述她关于七十多年前,人类史上那场最残暴的种族灭绝事件。

2017年1月26日,艾伯特在伦敦举行的大屠杀纪念日期间点燃蜡烛。(推特@dovforman图片)

战胜新冠病毒后,艾伯特勉励人们在艰难的时刻永远不要放弃生活的希望。据她的曾孙福尔曼透露,目前她老人家已计划撰写回忆录。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