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一周内三名中共司法系统官员...

一周内三名中共司法系统官员被查处

400
邓夏思(网络图片)

【北京时间2019年03月26日讯】在上周的一周内,有三名中共司法系统官员被查处。最近落马的是广东潮州市中级法院院长邓夏思,而与其有工作交集的不少官员早已被查,包括曾与其“搭班子”5年的汕头前副市长林广华。

23日深夜,广东省纪委监委通报,潮州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夏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审查和监察调查,这是一周内第三名中共司法系统官员落马。

邓夏思从1979到2016年的37年都在汕头工作,2016年初他转任潮州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

近几年广东汕头的反腐风暴中,多名官员先后落马,其中有不少人是邓夏思的“老同事”。

邓夏思自2010年5月到2015年3月任汕头市濠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夏思的前任、曾经在濠江区工作过的汕头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林广华于2018年5月被审查调查,他们曾“搭班子”5年。

在邓夏思被查前,中共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董秉惠在3月22日被调查;中共武汉市检察院前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光骏于3月20日被双开,其涉嫌犯罪被移送起诉。

孙光骏被指安排亲友转移、隐匿涉案财物,对抗审查;不如实报告个人房产、股票等事项;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票谋利、纵容家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利益、搞权色交易;违规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罪。

2018年9月,孙光骏落马。孙光骏曾长期在武汉检察院工作,先后任武汉汉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长、宜昌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武汉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市政法委委员、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委委员等职。

孙光骏还有一罪行,即其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已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据海外明慧网报导,孙光骏自2004年任宜昌市检察院院长、“610办公室”成员以来,非常积极卖力地迫害法轮功学员,他指使手下非法对宜昌地区多名法轮功学员立案,收集伪证据,导致宜昌地区多名法轮功学员被枉判。(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