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疑中共无诚意解决边界对峙 ...

疑中共无诚意解决边界对峙 印度考量将军事行动纳入选项

325
图为中印边界的印军。(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4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印度与中共外交人员20日召开边界事务协调与协商工作机制小组第18次会议,但谈判仍无进展,且中共至今在边境地区的动作不断。印度国安与军方高层22日召开会议,研究认为中共利用谈判,继续于边境兴建军事基础设施,因此考虑将军事行动纳入因应选项。

据印度时报报导,为了因应中印边境僵局,印度国防部长辛赫(Rajnath Singh)、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Ajit Doval)、国防参谋长拉瓦特(Bipin Rawat)、与陆军司令纳拉瓦内(Manoj Mukund Naravane)、印度海军司令辛赫(Karambir Singh)及空军司令巴达里亚(R.K.S. Bhadauria)等人22日召开会议,就拉达克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进行了2个多小时。

一名高阶军官表示,国安高层怀疑中共不想解决冲突,且企图利用双方军事与外交谈判期间,继续在中印实际控制线沿线的道路、桥梁、停机坪等兴建军事基础设施。

印度斯坦时报今天引述国防参谋长拉瓦特(Bipin Rawat)讲话表示,国防部长辛赫(Rajnath Singh)、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Ajit Doval)和所有其他负责国家安全的人员正在审视所有的选项,以促使中共恢复拉达克在对峙前的状况。

拉瓦特表示,军事行动已摆上台面,纳入应对的选项之一,但「只有在中印军事和外交谈判没有结果的情况下才会实施」。

拉瓦特指出,印度武装部队应持续为采取军事行动做好准备,以便因应万一无法成功恢复中印实际控制线(对峙前)的情况。

此外,印度陆军司令纳拉瓦内还于20、21日陆续与陆军最高阶层的7名指挥官会面,审视中共和巴基斯坦在印度北部和西部战线的安全局势和军事行动准备状况。

拉瓦特表示,为因应中共在中印实际控制线沿线的军事基础建设,印度过去3、4年间在边境地区的基础建设发展计划达成预期的推动目标,如拉达克达布克经施约克到陶贝奥迪的道路,除为民众提供连结道路,也帮助了负责监视和维护边境的安全部队。

拉瓦特指出,印度将根据未来战略连结发展与资源排定优先顺序,继续推动边境的基础建设发展。

中印部队从5月初在拉达克东部中印实际控制线对峙迄今,印度要求中共部队回到原先在第8指的位置,以恢复5月对峙前的现状,但中共拒绝撤离在班公错湖第4指区域的部队,并表示除非印度部队撤离,中共部队才会撤离,遭印度拒绝,双方谈判陷入僵局。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