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一只拥有1000年历史的古...

一只拥有1000年历史的古鞋,发现于泰晤士河泥泞的河床,历史价值极高!

506
1000年的鞋在泰晤士河畔重见天日。(图片来源:Twitter@SimpleNews)

近日,47岁的业余考古学家Steve Tomlinson在泰晤士河发现了一只拥有1000年历史的鞋子,该鞋子可能早于“黑斯廷斯战役”。

当时Steve 正在探索河口,偶然间,他看见泥滩上有一个不起眼的突起物。

最开始,这位业余爱好者并不知道这个鞋子的历史意义,好在有同行们把关,很快的,这个鞋子就被送往专业实验室进行分析。

分析的结果震惊了业界,一个苏格兰研究所仔细地记录了鞋子,并发现这只鞋出现在公元1017年至1059年间的可能性为95.4%,这一发现可能是在征服者威廉成功入侵英国之前维京人占领时期遗留下来的最后遗迹之一。虽然只是一只鞋,但历史价值却非常之高。

Stev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当时看见它,它粘出了一点泥土,所以我把它拉了出来。刚刚拔出来的时候,脚跟和脚趾痕迹保存得很好,可以在鞋子上看到。”

他补充说:“这是一种罕见的发现,令人惊讶的是它仍处于极好的保存状态。”

(本文由希望之声编辑编译综合,保留版权。未经希望之声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