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一張照片引軒然大波!中共吉...

一張照片引軒然大波!中共吉里巴斯大使踩「人體地毯」下機

535
中共大使唐松根下机时踩在吉里巴斯30多名孩童或大人背上落地的照片引起争议。(推特图片)

【希望之聲2020年8月19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去年9月份與台灣斷交後火速與中共建交,大使唐松根今年3月赴吉里巴斯履新時一張下機後踩在當地30多名孩童或大人身上走過的照片引起爭議。儘管當地官員解釋這是島嶼的歡迎儀式,當地獨立記者卻表示人們對此感到氣憤。網友批評,中共就是這樣把人權踩在腳下。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大使唐松根今年3月赴吉里巴斯走馬上任,並拜會親中總統兼外長馬茂(Taneti Maamau),商討兩國合作事宜。不過,據澳洲《ABC》報導,上週末一張唐松根下機的照片於網路瘋傳。照片中,唐松根由2名穿著當地傳統服飾的女性攙扶,走在一排由30來名男孩或大人趴在地上組成的「人體地毯」上,引發爭議。

雖有當地官員和自稱是當地居民的網友解釋,該儀式是當地特有文化,常見於馬拉基島的婚禮上,通常由男方的家族成員趴在地上讓女方家人從背上走過,以表達歡迎加入這個家族之意,是一種表達最高崇敬之意的儀式。

不過,當地的一位獨立記者裡蒙(Rim Rimon)卻表示,人們非常生氣,「甚至有人因此感到沮喪與尷尬」。

曾與前總統有合作的里蒙直言,過去台灣大使也曾拜訪過同一島嶼,但從未見過對台灣大使有這樣的歡迎儀式。

澳洲駐巴布亞新幾內亞前外交官夏瑪(Dave Sharma)表示,若有任何澳洲外交官接受這樣的儀式,他會感到非常震驚。

美國駐吉里巴斯軍官帕納約托(Constantine Panayiotou)也表示,「我根本無法想像,駐任何國家的一國大使,可以接受從孩子們或大人背上走過去」,並狠酸感謝中共大使讓他大開眼界。

對此,有網友表示,不敢相信吉里巴斯竟然讓自己國家的孩童或大人被人踩在腳下,諷刺他們的國歌「Teirake Kaini Kiribati」竟是「站起來吧,吉里巴斯」,並形容中共就是這樣把人權踩在腳下。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