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医学专家:英国中共病毒疫苗...

医学专家:英国中共病毒疫苗只有50%的有效性

262
图中为正在研制疫苗的医护人员。( 昆士兰大学网站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4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政府中共病毒疫苗(又称武汉病毒,新冠状病毒,COVID-19)工作团队的主席宾汉姆当地时间10月13日表示,中共病毒疫苗可能只有50%的有效性。而剑桥疫苗测试小组表示,该团队研制的疫苗可能会于2021年年初上市。

据电讯报报道,英国疫苗工作团队的主席宾汉姆(Kate Bingham)当地时间10 月13日表示,任何能够防治COVID-19 的疫苗的有效性可能都与流感疫苗的有效性差不多,而流感疫苗的有效性只有50%。

她表示,人们不能够期望COVID-19 的效力优于流感疫苗, 因为COVID-19 病毒是一种持续变异的,从眼、鼻和呼吸道进入人体的呼吸道病毒,她说:“ 这和流感病毒是相同的,而流感疫苗只有50%的效力。”

宾汉姆还表示,她估计可能能够在年底前得到剑桥及美国辉瑞(Pfizer )和德国BIoNTch 制药公司联合研发的COVID-19 疫苗的人体测试结果,

她认为剑桥研发的COVID-19 疫苗仍然有可能会在圣诞节前夕上市。

剑桥疫苗可能会于2021年年初上市

而剑桥疫苗测试团队的主任波拉德(Andrew Pollard )则于10月13日警告说,哪怕剑桥研制的疫苗在全球的测试取得成功,该疫苗可能也只能够在2021年年初上市,而且最先接种该疫苗的的将是英国第一线的医护人员。

波拉德介绍说,该团队研制的COVID-19 疫苗的最后一批人体测试,也是该疫苗的全球测试可能会在今年年底结束。该疫苗是全球进入人体测试第三阶段的九种疫苗中的一种, 而且被视为一种很可能会见效的疫苗,但是测试结束后,该团队需要将这种疫苗交给英国药品和保健产品监管局( the 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审批, 此过程也将需要几周的时间,虽然他们团队在进行人体测试期间已经允许监管局审查他们的数据。

波拉德表示,早期的结果显示这种疫苗能够激发其人体对COVID-19病毒的抗体,而且这种抗体能够在体内持续至少三个月的时间;由于四月份测试的志愿者将很快再次进行复查,因为他们还将很快了解这种抗体在这些志愿者体内能否存活六个月的结果。

他说:“实验室的证据显示,这种抗体能够阻止病毒的蔓延”。

但是他也表示,至少有一名疫苗测试者在接种疫苗后出现了严重的身体不适症状,最后不得不被送入医院接受诊治。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