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槍已開,血已流!知名紅二代...

槍已開,血已流!知名紅二代:習近平處理香港只剩6個字

1396
2019年6月16日,香港200万人大游行反送中。(图片:欧洲希望之声)

【2019年07月23日】(歐洲希望之聲梁路思採訪報導)在港府堅持不肯讓步“撤回”引渡條例的情況下,香港民間「反送中」的抗爭運動越演越烈,港警曾多次出動防暴警暴力清場,導致警民關係惡化。上週日過千民眾首次包圍中聯辦,塗鴉中共國徽,再次迎來警方在上環一帶對示威者開槍施放催淚彈與橡膠子彈清場。

有紅二代表示,槍已開,血已流,導致香港目前的局面,與習近平收到香港的情報是「錯誤的」的有關,而習近平本人現在在處理香港問題上已「沒有什麼主意」了。

該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名紅二代接受歐洲希望之聲採訪時表示,北京一開始未能正確評估香港情勢,不知送中惡法會引發這麼大的反彈:「我覺得這次是中共也好,習近平也好,沒想到修訂《逃犯條例》這件事真把香港惹火了,他怎麼收拾這個爛攤子,因為他一開始沒估計到,不知會出這麼大的事,對於現在香港的形勢,習近平沒有什麼主意。」

他相信,習近平如今可能進退維谷:「香港出這麼大的事,習近平心裡也不高興, 但槍已經開了,血已經流了,他現在還不知怎麼辦。林鄭月娥也沒評估民怨,拖了這麼長時間,還沒看到會結束。」

反送中運動如今遍地開花,上周日港島的遊行結束後,過千民眾首次包圍中聯辦,塗鴉中聯辦大樓及中共國徽。有輿論擔心中共就此還以「顏色」給香港人看,以挽回因塗鴉丟失的「面子」。

該名紅二代表示,相信習近平不會支持在香港出兵鎮壓人民:「這是史無前例的事,習近平會有所克制的,但中共駐港部隊早前主動向美國表態,在香港不會出動部隊,就是軍隊只會住在軍營,不會出兵。」他強調,2014年香港爆發佔領中環(雨傘運動),習近平當時也批示「不準流血。」

他認為,事情的根源,就是撤回惡法,但北京現在怕丟面子:“主要還是面子,如果林鄭下台, 習近平怕香港的年青人更有力量。”

有輿論分析,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越演越烈,將導致香港局面越發難以收拾,並認為中共江曾勢力樂見香港亂局,並希望以此施壓習近平。該名紅二代不大認同,他表示,習近平上任一屆有多,相信江曾並未有什麼勢力而言,但中共黨內有人想利用香港威脅習近平的因素還是有:「但有些人想香港亂,威脅習近平,可能有,有人希望香港亂的  習近平不想香港亂,但香港又搞亂了。習近平掌握香港的情報是錯誤的,現在的情況對習近平來講是空前的。」

他認為,除了香港的抗爭運動,會衝擊習近平的執政基礎外,現在整個國際形勢對習都不利,香港的形勢會加速中共的垮台,「不論是中美關係、還是貿易戰, 都是習近平和民主世界關係的較量、抗衡,這次在香港局勢就是一個演繹,習如果處理不好,對他是一個很大的威脅,黨內反對聲音會越來越強烈。」

香港“反送中”惡法的民間抗爭已延續兩個多月,遊行人數最高達200萬,但港府仍然拒絕回應民間五大訴求,導致抗爭運動遍地開花,警民衝突不斷重複上演。預計抗爭運動還會持續下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