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一位美军华人大兵的跌宕人生...

一位美军华人大兵的跌宕人生(1)

542
几经辗转,张海晏成为了一名美国空军军人。(张海晏提供)

编者按:18年前,张海晏正在读高中三年级,信心满满地期待着进入某所理想的重点大学学习,再攻读研究生,然后做学者、教授……谁知,一场突然变故让他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般的变化。几经辗转,他来到了美国,在通过美军严苛的训练和考试后,转身成为一名美国空军军人。18年来,他的人生经历了怎样的跌宕起伏呢?

1999年7月9日中午,18岁的张海晏走出河北省阜城中学的高考考场。

走到校门口,他看到里三层外三层的家长们在校门外紧张地向里观望着,满脸的焦虑和期待。他的父母不在守候的人群之中。家里是农村的,不过他一直让家里很省心,学习成绩稳居这所重点中学所在班级的第一名。

个头瘦小的他推着一辆旧自行车挤出了门口的人群。和一般同龄人不一样,走过高考这根独木桥,他的表情看起来显得轻松和平静。只是觉得就要离开这里了,而大学将是他人生中的一个必然阶段。他已经和家里沟通过了,准备报考北京的大学,因为大哥就在北京工作。

那时候,河北省填报志愿是在高考分数出来之后。如果不出意外,张海晏就会如愿地去北京上大学了。

不仅仅是刻苦,潜意识里,张海晏一直觉得自己会是个有福之人。

小时候的神奇事

5、6岁时,他亲身经历了一件神奇事儿。

河北农村的房子,一般有前后院。张海晏家的门口有很多成排的大树。农闲时,家里马拉的大车不用,就把车轱辘卸掉,车身倾斜着倚靠在了树上。大车框架是铁结构的,至少有上百斤重。

一天中午,张海晏和几位小朋友在门口玩耍,有抱树的,有踩在车子上要往上爬的。忽然“通”的一声,车子翻了过来,砸在地上。别的孩子都跑开了,张海晏一个人被砸在了下面。

就在几个月前,邻村发生过一件类似的事情。一个小女孩,她的外婆和张海晏是同一个村的。那个小女孩也是被这种农用马车砸在下面,结果被砸死了。

人们都吓坏了。大人赶紧跑过来,把车掀起来,把人拉出来。小海晏马上就站了起来,检查身体,没有看到伤。车子和身体的主要着力点是右腿,也没看出什么伤。他还把腿抬起来,给大人看,说“没有事”。

谨慎起见,第二天去医院检查,拍X光,医生说什么事也没有,什么软组织损伤都没有。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老人都这么说,张海晏也这么认为。

修炼法轮功

小时侯,小海晏多次看见眼前出现白白的、亮亮的、圆盘一样的东西。把头埋到被子里,看是不是还有呢?结果还有;他还经常看到有似龙似凤的东西在眼前飞来飞去,晶莹透明的,并不遮挡这个空间的物体;睁眼、闭眼都能看见。他弄不清楚这是怎么回事儿。

张海晏的父母少年时因为“大跃进”和“文化大革命”的影响没有能够继续读书,只是小学文化,但他们喜欢读书和独立思考,也时常和家里三个孩子分享交流。

在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初,气功热风行整个中国。史前文化、特异功能、飞碟探索、历史传奇故事,这些都让张海晏着迷不已,加上自己从小的种种体验,他好奇却又无解,在小学五六年级时曾多次尝试冥想打坐,也一度想是否要去少林寺学功夫。

1996年新年,张海晏的二哥带着礼品去三姨家拜年。三姨夫说:“我炼法轮功了,不喝酒了,把酒拿回去吧。”以前他可是酒桌上的常客。三姨在一旁证实三姨夫真的戒酒了。她还说,“你们知道我以前面黄体瘦的,因为胃下垂,消化不良,现在我炼了法轮功,身体感觉好多了。”

父亲听了后很感兴趣,于是特意去借了一本《中国法轮功》回来看。

父亲十几岁的时候,赶上大跃进和成立公社,食物匮乏。没有细粮,粗粮也没的吃了。玉米和红薯吃不到,就吃红薯茎和玉米轴磨的粉。榆钱饭都成了奢侈品,甚至吃过柳树叶子和皮。最后人没饿死,活了下来。但是身体一直虚弱。特别是到了中年后,一堆毛病上身,用了很多中医、西医的方法去调治,没有根本好转。

普通温度的生水,父亲都喝不了,很多菜也吃不了。烙的大饼,也只能吃中间软的地方,边角硬的地方,都吃不了。这也让他的脾气变得暴躁,时常生气发火。

1996年春,张海晏的父亲开始炼法轮功。从那以后,父亲再也没有生病卧床治疗过了;以前身体怕凉,后来冬天都敢喝凉果汁了。脾气也变好了。

好奇之下,张海晏也拿起《中国法轮功》这本书看。

“这一看,哇,大开眼界,茅塞顿开。觉得这本书讲得太深了,能解开宇宙万物一切之谜。”原来小时候眼前能看到东西是因为天目的缘故;“三尺头上有神灵”,自己大难不死,很可能是因为有神灵护佑啊;原来人活着不是为了吃喝玩乐功名利禄,人应该有更高的品德上的追求,历史上的、古今中外的修道故事是真的啊……这真是太好了!

从法轮功的书中,张海晏明白了更多得与失的道理。他不再害怕别人超过自己,也不再为了成绩名次和其他同学较劲儿了。他开始毫无保留地和他们分享交流自己的学习经验。结果,他的学习成绩变得更好。

张海晏高中照片(本人提供)

高中三年在学校住宿,每天的功课很紧张。利用有限的午休时间,他抓紧学、抄、背法轮功的《转法轮》一书。三年里,他的成绩总是班上第一名。

高考前一天

高考前一天,身兼班主任的英语老师召开全班会议,鼓励大家高考都能取得好成绩,并希望自己的得意门生──张海晏,也和同学们做最后分享。

张海晏顺手拿了平时上课用的一本英语辅导书,讲了其中的一篇阅读理解文章。内容是关于科学家用测谎仪测试植物的故事,测试发现植物是有感情的、有感官的。他说,“我们学习不应该只是做题和为了考试,我们真的应该好好琢磨琢磨,为什么植物有这么多神奇的事情。我修炼法轮功,我对这件事情是明白、理解的。我知道为什么。”

班里有几位同学看过《转法轮》,大部分还没看过。他说,这是高中毕业前最后一次和大家分享,而大家马上面临走向社会──比校园更复杂的环境。他希望和这些朝夕相处的同学分享自己修炼法轮功的体会,包括面对困难压力时为何也一定要做一个好人、为何重德是生命美好的保证、“法轮功是更高的科学”等等。

但是,当听到“法轮功”的字眼时,班主任老师马上打断了他的话。

1999年4月,因天津法轮功学员无辜被打、被抓、被关押,为争取合法权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信访办和平上访,史称“四二五”事件。身在高中校园,张海晏事后才听说此事,他相信政府说的每个人有自己炼功和信仰的自由。而班主任老师无疑有着更高的政治敏感度。

被老师叫下来后,张海晏当时就落泪了。他突然感到一种负面的不确定的因素,而这将影响到眼前的每一位同学、老师,以至社会上更多人的未来前途和命运。他在为他们感到担心和难过。

去北京上访

在高考后的十天里,张海晏得以有更多的时间阅读法轮功的书籍和炼功,在辅导员的家里他还看到了李洪志师父在国外的近期讲法录像,他在憧憬着到大学后应该比在高中有更多的学法、炼功和洪法的机会……

7月20日,高考成绩还没有放榜。这一天,张海晏的父亲从辅导员那里得知,中共马上要在全国范围内取缔法轮功,各地很多法轮功辅导员都已经被抓捕了。

一家人商量过后,决定要去北京上访。遇到地方解决不了的冤屈而进京上访,这是中国百姓们几百上千年来的习惯思维和做法。

“觉得中共官方要取缔法轮功这个事情是不合法律不合情理的,所谓的理由是违背事实、颠倒黑白的,应该站出来去反映。作为亲身修炼法轮功的直接当事人,我们知道法轮功是什么,应该去澄清事实。”

他还记得7月21日那天天还没亮,就和父亲,还有二哥,带上馒头、鸡蛋,一大早就上路了。

这是张海晏第一次去北京,可他连一点儿兴奋的心情都没有。“也不知道能否再回来。去了之后到底什么情况,谁都不知道。只是希望能有向高层领导反映情况的机会。”

在大巴士上晃了4、5个小时后,中午到了北京赵公口汽车站。当时也不知道具体去哪里好,后来父子三人坐公交车到了天安门。

他们看到天安门广场一侧的地下通道的地方有一些人,有人正拿着法轮功的书在读,看上去也像刚从外地赶过去的法轮功学员,便走过去和他们说话。这时,警察就过来了。

警察征用了一辆空的大巴士,用命令式的语气吆喝着法轮功学员:“ 走,上车!”

被拉到丰台体育场,张海晏看到有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已经被关在那里。天气闷热得不得了。

当天晚上,张海晏和父亲连同很多学员又连夜被拉到了保定市的一个学校礼堂,而他二哥被另一辆车拉去了廊坊。

学校礼堂是空的,没有桌椅,被关在里面不让出去。带的干粮很快吃完了。有的法轮功学员和其他人分享随身带的食物。张海晏记得自己吃到了别人给的牛肉干。警察没有提供任何吃的。

22日下午,警察弄了一个大电视放到礼堂里,强行要大家观看,是中央电视台开始播放预先录制好的各种诬蔑法轮功的节目。

其中有这么一段。电视里放法轮功创始人讲到地球大爆炸是存在的,张海晏一看就知道这是造假。电视把“存在”两字前面的本来有的“不”字给剪掉了, “我一看,唉,太荒唐、太无耻了。”“跟他们讲,也讲不清。没有人身自由,怎么办?”

“后来我们都不看电视了,我们一起背《论语》(编注:法轮功书籍《转法轮》的开篇文章),几百上千的大法弟子一起背《论语》,一遍一遍地背,场面非常非常壮观。”

越来越多的法轮功学员被送到这里。礼堂里装不下了,后来的就直接被拉到外面的操场上,也是直接坐在地上。

期间,有人站起来讲述自己修炼法轮功如何受益、为何要到北京。礼堂的一些窗户是半开的,所以外面的发言在里面也可以听到。有两个人的交流让张海晏至今记忆犹新:

其中一位男士站起来说:“我们不恨这些警察。他们只是在执行公务而已。其实,我也是一名公安干警。”大家立即哗哗鼓掌。他又讲了自己的得法经历和为什么认为法轮大法好,“法轮功减少了社会上的犯罪率,对(稳定)社会治安有非常积极的贡献。”

还有一位来自石家庄的女士站起来说,在短短几天内,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来北京上访被抓了。她说:“(如果迫害这件事情得不到解决)我还要来北京。佛道神是千真万确真实存在的,我亲眼目睹。如果我说假话,天打五雷轰。”

再有学员站出来交流,警察就开始殴打,把人拖走。现场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

“因为我们讲‘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嘛。 父亲隔着窗户跟被拖走的学员说:‘我们不恨他们。’被拉走的学员也回应说:是,是。”

第二天,张海晏和父亲也被带到操场上了。操场上有几千人,太阳很大,很热。

有多位法轮功学员主动把伞送给警察遮阳。

有法轮功学员说:“天上有大法轮。”现场很多人都说看到了。

再次落泪

三天之后,7月24日,张海晏被带回当地县公安局。

在公安局办公室里,警察一方面重复中央电视台的说词,对他们谩骂挖苦,另一方面把张海晏的老师和一些同学找来,让他们劝张海晏放弃对法轮功的信仰。

这些老师、同学本来和张海晏关系非常密切,现在被动地听政府的命令,来给他做思想工作。法轮功具体是怎么回事,他们也不知道。

没想到之前的担心这么快变成现实。张海晏心里很难过,也觉得荒唐,他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坚持信仰。

他同时感到自己的学业前途未卜,“他们离开,我留下;他们去继续按部就班地生活、上学、工作,而我在这里,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放我出去。”

“做出人生这样的决定,当然是不容易的。” 在老师和同学面前,张海晏再一次落泪了。

就在张海晏被关押在县公安局的这段日子里,高考填报学校和录取已经开始了。他能获得自由,顺利开始人生的下一段旅程吗?

(未完待续)
(转自 大纪元)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