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疑似中共黑客组织钻微软漏洞...

疑似中共黑客组织钻微软漏洞 德6万多电脑遭骇袭

378
日本研制武肺疫苗有关的研究机构近期传遭网路攻击,资安公司怀疑是中国骇客集团所为。(示意图/Pixabay图库)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1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德国网络安全监管机构负责人3月10日表示,德国6万多台电脑系统由于微软系统存在漏洞,而遭到骇客入侵。调查还发现,这次骇客袭击似乎是中国黑客联手骇袭全球网络。

据大纪元网站报导,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局(BSI)3月10日表示, 在上周发出微软漏洞警报后,已经有近一半的电脑的漏洞得到解决,但是仍然有约2.5 万台电脑需要修复。

据悉,多个骇客组织已经利用了微软的此漏洞,这次骇袭还导致美国2万多家机构受到影响,另外欧盟的银行监管机构和挪威议会也受到影响。

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局还表示,在此次骇客袭击之初,骇客的袭击目标是智囊团、大学、非政府组织、律师事务所、国防公司,而且大部分都是美国机构,但是现在骇客已经大规模部署,针对了成千上万的目标发起了骇袭,显然是一场全球范围的行动。

网络安全公司ESET的研究人员则表示,这次骇袭还罕见地出现了多个骇客组织钻微软同一漏洞的现象,该公司认为至少有10个不同的骇客组织在利用这个微软软件漏洞骇袭世界各地的目标。

该公司表示,这种情况非常罕见,因为这意味着这些骇客团体在微软漏洞公开前就得到同一信息的情况。该组织认为,这可能是由于微软漏洞的消息在微软公布之前就被以某种方式泄露了出去,或者漏洞是第三方发现的,然后被提供给了网络间谍组织。

ESET公司还点名了9个专门从事间谍活动的组织,其中数个组织与中共有关;而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也表示,这次发起袭击的数个骇客可能是来自于大陆的团体。

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局表示,从周末开始,已经有约100家公司与其联系, 在此过程中,他们已经与欧洲和国外的计算机应急小组联系,同时也与微软公司保持密切联系。

自从微软于3月2日将此网络袭击的骇客确认为名为Hafanium 的中共间谍组织后,就向全球用户提供了软件修补程序。消息报导时,德国的很多电脑的微软系统已经下载了此程序来修复该漏洞。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