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医生提醒这3大症状,可以及...

医生提醒这3大症状,可以及时发现肝脏警讯!

228
眼白的颜色(pixabay)

肝脏是人体不可或缺的一个化工厂。肝脏是身体重要的排毒器官,肠胃道所吸收的有毒物质,都要在肝脏经过解毒程序变为无毒物质,再经过胆汁或尿液排出体外。

肝如果不好,人生就是黑白的。大家当然都希望自己身体健康没问题,所以最重要的就是在大家为生活打拼时,要怎么知道自己的肝脏是否健康。每日健康报道国泰医院肝脏中心主治医师张睿欣来教大家如何即时发现自己的肝脏健康警讯。

从皮肤就能看出肝脏健康

医师指出,一般在外观可以观察到的变化包括眼白变黄、茶色尿、胸部、手臂出现蜘蛛斑等。

眼白变黄:

眼白的地方会变黄色,也就是所谓的黄疸,这个时候一般人比较不容易察觉。

茶色尿:

茶色尿相较之下就容易被发现,小便会变得比较偏向乌龙茶甚至红茶的颜色。

正常尿色(pixabay)

蜘蛛斑:

胸部和手臂则会因为网状血管扩张的变化出现蜘蛛斑、肚脐周围也可能会看到血管的突起(静脉曲张)。

如何保养肝脏?

医师表示,如果想要保养肝脏,就不要使用过多不需要的药物和保健食品。因为任何的药物、保健食品到了体内都需要靠肝脏做代谢,过多的摄取反而会造成肝脏的负担。

蜘蛛痣(网络图片)

饮食方面则会建议以新鲜没有加工过的食物为主。肉类最好是煮熟的,切勿生食。也要避免发霉的食物,比如说有些坚果类放久了会产生黄趜毒素,这对肝脏来说也是一种致癌物质。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