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疫情重創中國經濟 首季度就...

疫情重創中國經濟 首季度就有46萬家公司倒閉

405

【2020年04月06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造成中國經濟出現大的萎縮,首季度就有46萬家公司倒閉,大部分都是營業不到3年的公司。

《南華早報》4月6日報道,依照從天眼查收集到的數據,在第一季度倒閉的46萬家公司,包括運營執照被取消的公司,以及自我宣布停止營業的公司,還包括26000家從事出口的企業。

報道稱,在同一季內,中國國內新註冊企業數量也大幅下跌,從今年1月至3月,大概有320萬家新註冊公司成立,較去年首季下跌29%;而新成立的公司大都在傳統經濟強省如廣東等,其中新公司中將近一半是經銷或零售公司。

報導中提到,關閉企業的數量突顯出中國在努力重振經濟時面臨的挑戰,中國第一季經濟自1976年以來首次面臨萎縮風險。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經濟學家姚偉和林(Michelle Lam)在一份報告中分析稱,「中國(表面上)已成功控制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暴發,疫情對中國國內供應鏈的影響已基本消除」 。 「但有跡象表明中國國內將持續受到損害,最重要的是,其他經濟體停擺對中國造成的外部衝擊正在迅速而激烈地到來」。

就在今日有視頻顯示,被稱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市場」義烏因為疫情的影響,商家們也是紛紛關門,街道上行人了了。

中共國家統計局三月中旬公佈就業數據顯示,2月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達6.2%,31個大城市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7%。這組統計數據被認為是中國失業率創歷史新高紀錄,中國在重振經濟方面正面臨嚴峻挑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