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視頻】東北現疫情危機 瀋...

【視頻】東北現疫情危機 瀋陽萬人隔離 費用8000多元

563

【2020年05月19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近來中國大陸東北出現疫情危機,從北至南蔓延整個東三省。由吉林舒蘭市公安局女洗衣工引發的群聚感染案例跨省傳至瀋陽後,瀋陽疫情不斷延燒,目前已隔離觀察逾萬人。網友不斷上傳各小區隔離視頻,同時市民抱怨瀋陽的隔離費太高,多達8千多元。

最新的視頻記錄的是18日凌晨,瀋陽保利六期,拍攝人解說到:「這一大塊(片)人全要進去隔離」。

網友沙漠一姐@Susan5689853於5月17發出警示:有家人朋友在東北瀋陽的請注意了,目前瀋陽疫情特別嚴重,皇姑區北行地區街上全是穿隔離服的人,千萬要待在家中不出門。

據官媒新華社5月15日報導,瀋陽正對由吉林舒蘭案例相關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跟踪調查,已對密切接觸者和間接接觸者1093人進行了集中或居家隔離觀察,對其他風險人群6434人實施了集中或居家隔離觀察。

此前網友上傳的視頻證實,吉林舒蘭傳染鏈延至瀋陽後,已導致瀋陽463軍醫院在5月13日被封閉。

實際上瀋陽疫情源頭不只吉林舒蘭一處。早在4月下旬,有網友上傳視頻,披露遼寧省瀋陽市省人民醫院一名心內科醫生,4月12日去哈爾濱,17日返回瀋陽,20日開始上班。但這名醫生隱瞞實情,謊稱去了大連。在20日上班後,連續3天都在門診工作,接待116名患者,與醫院的其他工作人員廣泛接觸。

4月23日這名醫生確診,4月24日,遼寧省人民醫院已被封閉,全院停診,3千多人需檢測排查。

但很多網友爆料,當局收取的隔離費太高,以瀋陽東方銀座酒店為例,14天隔離費高達8286元。其中包括房費500元/間/天/人(含一日三餐費用),入住一次性收取14天房費,一次血清檢測、一次核酸檢測286元(根據市疾控中心政策),雜費押金1000元,總計8286元,比上海還高。網友稱這是「疫情黑色產業鏈」。

還有網友在用作隔離的某酒店內拍攝了一段視頻,視頻中前往隔離的市民向工作人員諮詢隔離費用時,工作人員一直支支吾吾不肯給出明確答复。

有海外媒體對瀋陽市民進行了電話採訪,他們表示疫情令他們很緊張,也令當地經濟雪上加霜,商業街一片蕭條。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