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疫情源头成谜】病毒关键片...

【疫情源头成谜】病毒关键片段不寻常 法国前总理卷入武汉肺炎谜团!

1253
2019新型冠状病毒被科学家认为属于乙型冠状病毒属下的Sarbecovirus亚属,但其源头至今未明(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2020年01月2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2019新型冠状病毒被科学家认为属于乙型冠状病毒属下的Sarbecovirus亚属,但其源头至今未明。中共官方早前提出的疫情起源于武汉海鲜市场一说受到越来越多挑战。疫情与中共的生化武器发展计划相关的说法正不断扩散。

一直关注这波疫情的哈佛大学流行病学家费格丁博士(Dr. Eric Feigl-Ding)昨天在推特发文,引述一份1月27日发布在BioRxiv科学网的论文,谈到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的一个非同寻常之处。

BioRxiv是专供生物学家发布学术研究预印本的文献库。这份论文的作者是雅典国立卡波迪斯安大学医学院的几位流行病学专家,题为《新型冠状病毒全基因组进化分析否定了其源于重组的假设》。

费格丁博士综合论文发现与最近已知的信息,总结说:

武汉病毒并非从华南海鲜市场发源;

病毒具有变异非常快的特点;

新型冠状病毒的中间段从未在任何已知冠状病毒中出现过,是一个全新的基因序列,其产生不能用近期发生了基因混合来解释

这一中间段正好编码了负责入侵宿主细胞的蛋白质

新型冠状病毒与Sarbecovirus亚属内其他所有病毒都没有密切遗传关系,说明基本上这种病毒对于整个亚属来说是全新的。

费格丁博士强调,在没有明确证据的前提下,他并不支持任何阴谋论,也并非断言病毒是生物工程产品,但寻找病毒起源是非常重要的研究重点。

此前外媒与医学期刊质疑,疫情可能与武汉P4实验室“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病毒泄漏有关——自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中窃取冠状病毒的中共间谍邱香果与武汉这一实验室来往密切。

而且该实验室距离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仅20英里。

在这一猜测日渐成型的同时,亲共的法国前总理拉法兰(Jean-Pierre Raffarin)与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关系被曝光。

法国《挑战》杂志日前刊文,引述该杂志记者伊桑巴(Antoine Izambard)在他的著作《中法危险关系》(France-Chine: Les Liansons dangereuses)中的内容说,中国科学院曾在2003年向法国提出协助开设P4实验室的要求,造成极大争议,有法国病毒专家担心中共会利用法国提供的技术来研制化学武器,法国的情报部门当时也向政府提出严正警告。

旅法学者魏聪洲昨日也在脸书披露,拉法兰从2003年就开启取媚中共的政治之路,之后于2004年核定将法国的P4技术输出中国,令中共生物武器能力大大提升。

魏聪洲表示,拉法兰在“武汉P4病毒研究所”正式营运的前半年退出政坛,进入与中共统战部门合作的基金会,致力在法国境内执行“从娃娃抓起”的亲共大业。

在“武汉P4实验室”于2018年年初营运时,拉法兰出任彼欧集团(Plastic Omnium)中国控股指定独立董事,引起法国对内安全总局(DGSI)质疑,“拉法兰可能与中共政府有对价关系,并引介中共影响力渗透或进入法国”。

拉法兰与中共间的合作,肥了政客,却可能是这场大疫情的源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