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资讯 疫情影响全球护照排行榜 德...

疫情影响全球护照排行榜 德国等5国变第一

697
受疫情影响,很多国家限制边境。根据最新排行榜,德国护照与其它五个欧洲国家共同夺得冠军。(图片来源:pixabay)

根据对全球护照的评比,德国护照再度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护照。由于疫情的影响,不少国家限制外国人入境,因此目前全球护照排行榜排序变化很大,德国与另外五个欧洲国家并列占据榜首。

根据德国《焦点》在线报导,疫情改变了全球护照排行榜的排序,目前德国、比利时、奥地利、卢森堡、瑞士、爱尔兰共同夺得第一名。

拥有这些国家的护照,可以免签或落地签进入123个国家,而其中比利时护照比德国护照略强一些。具体来说,比利时护照持有者可以免签91个国家,过境签32个国家;德国护照可以免签90个国家,过境签33个国家。

几个欧洲国家的护照现在排名靠前,其中一个原因是欧盟规定,在欧盟以及申根国内,可以自由旅行,不受限制。

德国外交部提醒公民,现在理论上来讲,德国人可随意进入123个国家,但除了欧盟国以及申根国等,现在旅游警告又延长到了9月14日。重要的是,一些国家和地区依然被列入疫情危险地,去这些地区必须谨慎。从这些疫情危险地返回德国,必须进行隔离。

由于疫情影响,很多国家限制边境,因此在9月8日的评比中,不少昔日的佼佼者现在排名落后。差距最大的包括美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新加坡。新加坡曾是全球最过硬的护照,但如今只能免签86个国家,排行榜中与美国护照一样,并列第20名;去年位居榜首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护照现在只能屈居第14名。

在这次评比中,香港和台湾的护照都跌落了很多名次,香港因为疫情的关系,减少了78个免签国,位居23名;台湾护照的免签国也减少了71个,现在名列第36名;中国的护照排名为第40名。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