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疫情严重 捷克实施封锁措施...

疫情严重 捷克实施封锁措施

505
严重的疫情促使捷克政府迅速实施了新的社会限制措施。(图片来源:pixabay)
严重的疫情促使捷克政府迅速实施了新的社会限制措施。(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0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书林报导)入秋以来,源于中国武汉的新冠肺炎(Covid-19,也称中共病毒)疫情继续在欧洲诸国肆虐。据捷克卫生部周四(10月22日)早上公布的最新疫情通报,本周三(21日),捷克共和国单日新增创纪录的14,968例感染病例(检测总人数为4万人),较之前的最高单日感染人数多出3000人。此波疫情中,多名政府官员不幸染疫,其中包括捷克副总理兼内政部长以及农业部长等人,目前二人均选择居家隔离。严重的疫情也促使捷克政府迅速实施了新的社会限制措施。

捷克疫情态势严重

捷克共和国现有12.4万新冠病毒活跃患者,累积死亡1828人。本周与新冠疫情相关的死亡人数也创下了新高,周一报告了创纪录的100例,周二为84例,而周三至周四中午则为69例。

捷克医院目前有4,417名新冠病毒患者,其中657名病情严重。捷克医院的使用率已达到80%,按照目前的疫情发展态势,形势极其严峻。

下图为捷克疫情发展曲线,从该曲线可以看出,最近一周,捷克疫情曲线近期突然陡峭上升。

图为捷克疫情发展曲线。(图片来源:worldometers.info)
图为捷克疫情发展曲线。(图片来源:worldometers.info)

根据捷克卫生信息与统计研究所的计算模型,预计11月份的第一周将有至少20万人被感染,而第二周的感染人数将达到惊人的33万例。

应对疫情  政府实施限制令

为应对迅猛而至的疫情,捷克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封锁措施,这些措施于周四中午开始生效,并将持续到11月3日。

限制措施包括:

1.限制人口的自由流动,只有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才允许旅行,包括上班,购买食物或必需品以及医疗为目的,探望家人和其他必要的旅行。

2.政府建议居民出门呼吸新鲜空气或锻炼身体,但非家庭成员最多只能两人结伴而行。如果不能保持两米的社交距离,则必须戴上口罩。

3.对酒店的服务进行限制,酒店只能接纳以商务旅行为目的的客人,不得接纳休闲旅行的客人。

此外,捷克政府也关闭了大多数商店和服务业,但超市,百货商店以及药房等提供基本商品的零售店和服务除外。

根据副总理卡雷尔·哈夫利切克(KarelHavlíček)的说法,捷克政府将为因新的封锁措施而必须关闭的公司支付雇员的全部工资,包括保险费。对于没有被迫关闭,但由于封闭措施或供应不足而不得不减少生产或服务的公司,则为其员工提供相当于工资60%的补偿,每位员工最高29,000捷克克朗。补贴暂定提供至十月底。

捷克共和国第一例新冠确诊病例出现新于3月1日。根据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数据,捷克共和国仍然是欧盟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过去两周内,每10万居民中有976例新冠病毒报告病例。比利时的病例数也在激增,在过去的14天中,每10万居民中有867例新的新冠病毒报告病例。

目前整个欧洲疫情加剧,累计出现7,645,512例报告病例(至10月22日),死亡462,000人,而最近两周内新增3,218,000例报告病例。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