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疫情凶猛 中南海所在区全员...

疫情凶猛 中南海所在区全员检测 两会代表提前打疫苗

607
据报将赴京参加两会的港区代表和委员已提前到深圳打疫苗,这一消息被指印证北京强化防疫的政治性。图为中南海附近,戴着口罩的中共武警正在巡逻。(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2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病毒攻入北京城后,持续延烧。在昨天大兴区新增3例确诊后,相邻的西城区和东城区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其中西城区是中南海所在地,其动向引人关注。而据报将赴京参加两会的港区代表和委员已提前到深圳打疫苗。

仅据可能涉及隐瞒的中共官方数据,中国大陆21日共新增103例中共病毒确诊,其中有94例本土病例。除了上海新增6例确诊外,首都北京再增3例确诊。

据官媒报导,北京新增的3例本土病例都出现在爆发多例确诊的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天宫院街道扩大对当地6个社区实施封闭式管理,近14日到访过该地的人员要接受居家观察。

北京官方已提高防疫措施,要求2020年12月10日后入京的人员须接受血清抗体检测。

由于有北京市大兴区的本土确诊病患,曾在市中心的西城区活动,辖区涵盖中南海等党政机关的北京市西城区及隔邻的东城区先后宣布,今明两天将对全区民众进行核酸检测。

东城区及西城区位在北京市中心的东西半部,涵盖二环内所有地区,以及二环外的一小部分。其中,中共党政核心所在的中南海等多数重要机关,以及金融机构云集的金融街等机构,都位在西城区辖区内。

北京疫情持续令人紧张。除顺义区在1月19日再度发现一宗本土确诊病例外,大兴区连续数日有本土新增病例,全是来自该区天宫院街道社区,包括1月17日,新增2例确诊患者,18日再增一确诊及一无症状感染者,19日暴增6例确诊,20日再增加两例确诊与一无症状患者。21日持续增加3例本土确诊病例。

这还仅仅是见诸官方通报的情况。如果考虑到漏报、瞒报等可能,实际情况或更严重。

20日下午,在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第21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自2021年1月20日起,调整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为高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全市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有中风险地区3个,为顺义区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北石槽镇北石槽村、赵全营镇联庄村。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大兴区天宫院街道居民方女士20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查询时称,当前疫情信息瞬息万变,每天出门上班,随时因为爆发疫情而回不了家:“扩散太快了。大兴区天宫院的他(感染者)就住在我们很近,只隔一道墙,17日那天出现2例。一个家教老师上学生家授课,那个学生患病传染给老师。我出来上班,不知道下午会不会封锁,再晚一点怕走不出。现在全北京都在做核酸检测。”

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其中一名确诊病例是中国某部委旗下报社的职员,而这家报社即位在西城区的复兴门路口旁,对面则是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机构。

另外,中南海所在的北京市西城区,12日曾通报,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一名确诊病例为西城区庄胜广场某公司的员工,该员工近期有石家庄旅居史。这名女性患者近日往返北京工作,并多次乘坐北京地铁4号线。

河北学者王文光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当局对新一波疫情的紧张程度已超过去年,原因是中南海高层所在地距离疫区太近,而且已经出现多起本土确诊病例:“这影响到所谓的大局稳定,就是中共很看重的节点。比如3月要开两会,主要是不能影响这些所谓的大局,其实有多少人感染此病,对他们来说,并不是很关心。目前这一轮疫情,特别是从北方发起,确实让人感到很恐怖。”

中央社报导,中共全国人大港区代表及全国政协港区委员今天获安排到深圳接种中共病毒疫苗。据报此事是为出席3月的北京“两会”作准备。这一消息印证了北京强化防疫的高度政治动机。

时事评论员魏晋在《希望之声》撰文认为,中共病毒一开始从中国爆发,就注定是一场政治性疫情。不但是由于中共专制维稳的惯性,还因为习近平一开始就要求将政治安全放在首位,而不是生命安全。而官方数据越来越不可信了,不止是因为中共病毒的古怪变异、反复,更因为这对中共官员而言是要命的政治性疫情,保官帽是第一位的。

文章指出,中共病毒的携带者有的甚至多次核酸检测都呈阴性,任何大数据监控或核酸排查都无法防范。加上病毒不断变异,根本没有特效药,中南海戒备再严,都难以避免被攻破大门。如今中共大佬可谓朝夕难保。

去年上半年中共病毒也曾逼近中南海,4月17日,香港《明

报》引述消息人士称,受疫情影响,中共高层部分领导人一度从中南海转至北京西郊的玉泉山办公。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