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疫情下,美國紛紛遠距辦公 ...

疫情下,美國紛紛遠距辦公 「監控軟體」業績飆升

239
因武漢肺炎疫情,許多企業讓員工在家遠距工作,為確保他們的工作效率,便安裝遠距監控軟體在員工私人中電腦。(示意圖:美聯社))

【2020年03月28日訊】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各國政府都在宣導盡量避免多人群聚,許多公司也開始讓員工在家辦公。受到這股潮流影響,遠端監控軟體業績飛速成長。

《洛杉磯時報》報導,美國網路銀行Axos Financial Inc.寄給在家工作員工的電子郵件中寫道:「我們在盯著你。我們在追蹤你的滑鼠游標,紀錄你點進去的網站,並且每10分鐘螢幕截圖1次。所以,趕快去工作,否則後果自負。」雖說此方式可能會使員工感到隱私被侵犯,但若企業有事先說明,則完全合法。

Axos執行長加拉布蘭特斯(Gregory Garrabrants)指出:「我們看過太多人因遠距工作而有一些不公平的好處。」許多員工都對於遠距監控提出反彈,認為「太超過」,但加拉布蘭特斯堅持,這樣不僅對其他員工較公平,也能促使其達到往常的工作品質與效率。

一家遠距監控公司執行長米勒(Brad Miller)表示,現在許多公司都想要員工在家遠距辦公,但同時又想確保安全性以及生產水平,因此爭先恐後購買相關監控軟體。

但有員工在網路上抱怨,上司要求在工作期間要全天保持視訊通話狀態。工作場所諮詢網站Ask a Manager的創始人格林(Alison Green)說:「一些人被告知這樣是為了可以在有問題出現時馬上溝通,但也有公司直接表明就是用來監視員工以確保他們整天在工作。」

美國羅格司大學法學院教授史黛西.霍金斯(Stacy Hawkins)認為:「如果在工作時間之外還讓監控軟體繼續運作,那就逾越了。」(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