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疫情未去 饥荒又在眼前...

武汉疫情未去 饥荒又在眼前?消息人士:中共军队垄断一重要渠道

671
武汉肺炎肆虐(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2020年02月2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湖北省武汉市自上月23日起封城,至今已有月余。当地已陆续传出买不到食物、吃不饱的消息,甚至有一天一餐、连泡面都买不到的惨状。一位有直系亲属现居武汉的消息人士今天向本台透露,武汉许多小区原本允许居民每三天出门一次,现在已变成完全不许离开小区,市民存粮殆尽,而粮食蔬果进入武汉的渠道被中共军队垄断。

中共官媒央视曾在2月初宣布,中共驻鄂部队已抽调成立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开始承担武汉市民生活物资配送供应任务。这位匿名消息人士向本台透露:官媒口中负责武汉“生活物资配送供应任务”的军队,实际工作是将货物自外省市运进武汉,供应给当地几大超商,这几家超商再以“团购”的形式,将货品销售给武汉市民。

听起来似乎是井然有序的输入链条,但一旦军队就物资运送收取费用,这就变成了共军垄断武汉的物资进出,就仿佛清朝末年各省军阀由收取厘金开始,慢慢形成割据势力的再版。

2019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的各地方势力抬头,此前已经出现疫情引发地方割据的猜测。不过,观察人士认为,由于习近平对军队仍有相当的掌控力,短期内地方大员还不敢造反。但是,如果军队开始与地方政权联手,自地方百姓处开辟财源并不上缴中央,那么中南海就真可能被架空。

中共驻鄂部队以生活物资配送为名,与武汉各大超商联手,背后不可能没有地方政府的支持。这是否在酝酿中共未来的政权危机?外界目前尚需观望,不过,湖北省与武汉在中共军力安排中占重要位置——武汉是中共联勤保障部队总队的所在地,也是是全军后勤补给枢纽,而中共唯一的空降军部队则驻地湖北省孝感市,一旦这些地区的军队作乱,习近平与中共都将危殆。

近两周以来,武汉蔬果价格昂贵、品种稀少的抱怨在社交平台上时有耳闻。

前述消息人士也告诉本台,一包土豆30多元、三根胡萝卜20多元已经是日常遭遇的悲喜剧,不仅如此,便于储存的大白菜等冬储菜还非常少见,市民只好现吃现买,想多购入一些蔬菜备急都不可得,买不到就只能饿肚子。

他说,在封城初期,市民除可自菜贩、水果贩的摊档处购买食品外,武汉一些生意备受打击的餐馆也将预先为新年旺季准备的原材料拿出来零售贩卖,帮助市民熬过了这段艰难的日子;但在在封城一个多月后,摊贩、餐馆的存货消耗殆尽,进货渠道却被军队垄断,现在武汉人购物的渠道越来越少,蔬果价格越来越贵。

另外,超商对团购的要求是最低30户才能起订,武汉大量居民住在旧楼、旧街道内,没有社区管理,没有人牵头团购,忙着湮灭疫情的市政府、区政府如果不闻不问,这些人就连温饱都毫无保障。

笼罩武汉上空的新冠肺炎疫情仍未散去,饥荒又悄然来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