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疫情危机 英国超市普遍涨价...

疫情危机 英国超市普遍涨价

815
英国乐购公司8月24日宣布征召1.6万正式工。(pixabay)

自从英国的中共病毒疫情加剧以来,英国超市内的食品和生活必需品价格有所上涨,4月份家庭平均购买一周的食品和必需品比3月份高出七镑钱。

英国最大的食品和饮品零售业杂志The Grocer的统计显示,Asda是英国大超市中最便宜的一家,2月中旬至3月中旬,顾客在Asda购买一周的食品和必需品需要70.63镑,但是一个月之后,需要73.65镑。

Waitrose是比较贵的超市,2月中旬至3月中旬,顾客在这里购买一周的食品和必需品需要86.68镑,但是一个月之后,需要90.82镑。

而Morrisons原本价钱只比Asda贵一些,需要73.51镑,但是现在已经需要80.54镑了。

The Grocer的统计显示,英国人购买大米、意大利面、肉、酒、面包等33种最常见的食品和必需品,英国各超市在这段时间里平均涨价2.60镑。

一些商品涨价的幅度比较明显,比如速溶咖啡的价格从4.50镑上涨到5.86镑,洗衣粉的价格从7.90镑上涨到9.40镑。

分析认为,涨价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英国人在3月份抢购食品和必需品,超市取消了不少促销政策,比如原先一些东西买两个可以有优惠,现在这些优惠取消了。

英国零售业联合会的经济师对《每日电讯报》表示,价格浮动是正常的。

但是,人们开始担忧夏季食品价格也会上涨,因为目前英国农场收割蔬果的人手不足,这可能导致蔬果价格上涨。

对于价格上涨的问题,英国消费者表达了不同的观点。有消费者表示,超市是在利用疫情赚钱。

一位在食品制造业工作的人士披露,据他所知,英国的超市现在不再生产超市自产品牌中的廉价商品,只集中于生产价格较高、利润较高的商品。

还有人认为,近年来,英国的超市因为激烈竞争而减少了利润率,目前正是他们大赚一笔的好机会。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