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疫情肆虐期間 逾1300中...

疫情肆虐期間 逾1300中國醫療器材公司在美註冊涉嫌造假

314
美国食品药物监管局FDA总部(AP)

【2020年06月1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繼中國多家在美上市公司財務涉嫌造假後,今日再被踢爆超過1300家中國醫療器材公司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 -19)肆虐期間,涉嫌在美註冊資訊造假。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要求所有外國醫療器材製造商在美國必須有一個代表,此代表需有真實地址且在營業時間有人值班接聽電話,其職責是與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取得連繫,以便協調檢查、召回或應對其他緊急事項。

華爾街日報發現,中國深圳市歐華檢測技術有限公司(Shenzhen CCT Testing Technology Co.)將至少1300家註冊的中國公司的美國代表填寫為 CCTC Service Inc. ,但美國根本沒有 CCTC 這家公司。

根據公司紀錄資料庫顯示, CCTC聲稱其地址是位於德拉瓦州威明頓(Wilmington)的一棟3房磚造房屋,但該地址的房客和房東說,他們對CCTC或任何中國公司一無所知。

深圳市歐華檢測技術的資深經理Tony Mo承認,這家被列在FDA眾多紀錄中的CCTC,從未正式在美國成立。

FDA拒絕就CCTC置評。一名發言人表示,FDA的註冊資料庫對大眾來說是一項有用工具,但列入該資料庫不代表獲得FDA批准,該機構也未認證資料庫中的註冊資訊。

另外,美國參議院上個月通過了《外國公司問責法》,旨在迫使中國在美上市公司遵守美國的證券法規,這是繼多家在美上市中企被揭​​財務造假行為後,美國國會作出的反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