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疫情数据闹乌龙 意大利伦巴...

疫情数据闹乌龙 意大利伦巴第大区被误禁一周

657
疫情数据闹乌龙,意大利伦巴第大区被误禁一周。图为意大利米兰大教堂广场。(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月2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编译)由于疫情大流行,意大利政府根据各地感染新冠病毒的严重程度,从轻到重,划分为三种类型的区域:黄色、橙色和红色,每个星期都会由科学委员会进行审查。昨天(1月24日星期日),意大利卫生部意外爆出了一个料,从当天开始,伦巴第大区的新冠疫情从红色区域返回到橙色区域,原因是上星期的统计数字出现了错误,导致该区域被误禁一周。

大区主席:我们对政府的计算提出了质疑

该事件引起了伦巴第大区与政府之间的激烈争论,大区主席阿蒂蒂奥·丰塔纳(Attilio Fontana)表示,他对媒体传播的虚假信息和关于伦巴第大区的“冒犯性信息”感到愤怒,并宣布他将要求政府赔偿当地某些经济部门遭受的损失。

他强调说,伦巴第在星期日再次变成橙色,那是因为我们对政府的计算提出了质疑。

意大利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萨解释说,对伦巴第,实际上传播了“错误的数据”,该错误已被专家纠正,并希望大家停止毫无意义的争论。

意大利六分之一的人口居住在伦巴第大区,首府为意大利北部的最大城市米兰。伦巴第是欧洲三个最富有地区之一,人均GDP高于意大利其它地区百分之三十。

当前紧急法令中的疫情区域划分情况

从1月24日开始,根据意大利当前的紧急法令,疫情区域划分如下:

红色区域有:西西里岛、博尔扎诺。

橙色区域有:伦巴第、撒丁岛、阿布鲁佐、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拉齐奥、利古里亚、马尔凯、皮埃蒙特、普利亚大区、翁布里亚和瓦莱达奥斯塔、卡拉布里亚、艾米利亚—罗马涅和威尼托。

黄色区域有:坎帕尼亚、巴斯利卡塔、托斯卡纳、莫利塞和特伦托自治省。

意大利国家级疫情限制措施有哪些?

1月14日签署的紧急法令,至少持续到3月5日。在全国范围内,晚上10点至凌晨5点之间实施宵禁。购物中心、博物馆和美术馆在周末关闭。

黄色区域有哪些限制措施?

黄色区域中,适用于国家级疫情限制措施,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其他限制。

橙色区域有哪些限制措施?

所有国家规定的疫情限制措施均适用,此外,对于旅行也提出了限制。除必要原因,不允许橙色地区的人们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旅行。

出于工作、学习、健康或紧急原因,您可以进入或离开橙色或红色区域,必须填写自我证明表格

酒吧、咖啡厅、餐厅、糕点店和其他食品公司、企业必须关闭。

允许送货上门,并且允许在晚上10点宵禁之前外卖。

美发店和书店可以继续营业。

红色区域有哪些限制措施?

所有国家级和橙色区域疫情限制措施均适用。

除了不允许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旅行之外,红色区域的人们也不允许在自己的区域内四处走动,除非出于必要的原因,通过公共或私人交通工具出行。

如果您需要出门工作、学习、健康或紧急原因,必须填写自我证明表格

出于紧急原因,您可以进入或离开橙色、红色区域。

除了禁止向公众开放的酒吧、咖啡馆、餐馆、糕点店和其他餐饮业外,其他商店也关闭。除非是必不可少的商店可以营业,比如超市和其他食品店、书店和文具店商店等。

美发师和美容师可以营业。

除了跑步或步行等单独活动,其他运动都停止。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意大利新一轮“刷卡返现”的规则有哪些?
意大利“圣血”示警 2021年恐有更大灾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