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疫情趋缓难掉以轻心 西班...

疫情趋缓难掉以轻心 西班牙将限制复活节周内旅行

474
西班牙广场(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3月9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西班牙各地区和中央卫生部上周四(4日)决定在复活节周期间扩大目前对社交活动的限制。公共卫生委员会达成了初步协议,该委员会召集了中央和地区政府的卫生官员,他们负责自己的卫生保健系统并管理其领土内的大流行病。

根据该协议,各地区将一直处于边界封锁之下,这意味着没有任何人可以在没有正当理由(例如上班)的情况下进入或离开。迄今为止,首都马德里政府是目前唯一拒绝在复活节周期间对该地区进行永久性封锁的政府。

而事实上,由于最近几周疫情趋缓,西班牙的几个地区目前正在放宽对酒吧和餐馆的限制,并开放边界。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周一(8日),西班牙卫生部报告全国新增1万1958例新病例,这是自去年7月以来一周中最低的一天,西班牙疫情数据点下降了7点。加泰罗尼亚(Catalonia)和卡斯蒂利亚-莱昂(Castilla y León)减少了对酒吧和餐馆的限制,而加利西亚(Galicia)则放宽了对城镇和城市的市政限制。

报道说,加泰罗尼亚的一些公共接待场所将开放至下午5点,但包括购物中心内的一些设施仍将保持关闭。

在马德里,公共场所的开放时间延至晚上11点,但是10点之后将不允许接待新的顾客,从晚上11点至第二天早上6点的活动被受到严格的控制。

加利西亚的两个最大城市阿科鲁尼亚(ACoruña)和庞特维德拉(Pontevedra)昨天开始解禁。虽然边界仍然封闭,但是居民已可以在不同的城市之间移动。这是自今年1月13日以来,首次允许不同城市之间的旅行。但如果一个地区在过去的14天中每10万居民中有500例新增比例的则除外。

除了城市中四个仍处于最高警报级别的小区域:阿尔泰霍(Arteixo),米尼奥(Mino),布加列拉(Ponteceso)和Sobrado dos Monxes(蒙谢丝的索夫拉多),酒吧还在阿科鲁尼亚(A Coruña)和蓬特韦德拉(Pontevedra)内部重新开放。 特瑞安斯(Terrazas)也将在这些地区为酒吧开放绿灯。

巴斯克(Basque)自治区州长因戈·乌尔库鲁(Inigo Urkullu)表示,“这仍然不是放松的时刻,要保持最大的谨慎”。

据报道,当地的限制仍然存在,例如将团体聚会限制为四个人,在晚上10点至早上6点之间实行宵禁,以及在晚上9点之前停止商业和文化活动等。

西班牙卫生部长卡罗莱纳·达里亚斯(Carolina Darias)周一早已警告说,关键指标的下降不像以前那样明显。值得注意的是,与上星期五(5日)相比,在安达卢西亚(Andalucía),加那利群岛(Islas Canarias)和北非城市梅利利亚(Melilla),实际上都已经上升了。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西班牙确诊感染总数为316万970例。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带您了解2021年3月西班牙生活有什么变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