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疫情期间 德国有机食品需求...

疫情期间 德国有机食品需求大增

282
疫情期间 德国有机食品需求大增(图片来源:pixabay)

中共病毒疫情期间,尽管人们对食品的买卖仍在继续,但是情况却发生了很大变化。因为食品购买大户餐饮行业几乎全部停摆,致使许多市场行情与之前有所不同。

薯条市场陷入停滞 有机食品需求高

由于餐馆全都关闭,原本行情红火的薯条市场陷入停滞。德国农民协会表示,实际上目前整个欧洲的销售都陷入停滞了。一些加工商已经关闭或计划关闭生产。相比之下,超市里的土豆食品销售仍然很活跃。

人们对有机食品的需求也普遍增加。自2月底以来,有机食品贸易的销售额增长了30%到60%,特别是谷物、土豆和乳制品。一些消费者可能愿意花更多的钱购买高质量的食品,以弥补无法光顾餐馆的缺失。

总体而言,零售领域对可储存食品(例如保存时间较长的牛奶、奶酪和黄油)的需求仍然强劲。就黄油和奶酪商而言,零售市场的大幅上涨甚至可以弥补大客户需求量的下降。

对猪肉的需求趋缓 蔬菜供应或受影响

在猪肉方面,与过去几周相比,超市的需求有所下降。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对烤肉的需求有望增加。在水果方面,苹果的需求量仍旧很大,价格基本平稳。

蔬菜进口仍在继续,目前主要从意大利、西班牙进口,并且越来越多地从荷兰和比利时进口。

目前正是芦笋、大黄、生菜、草莓和黄瓜的收获季节,现在还不确定在缺少季节性工人的情况下,这些工作能完成的程度。此外,由于季节性工人的不确定性,生菜、卷心菜和许多其它类型蔬菜的种植也会受到影响。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