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疫情期间 德国放松哈茨4救...

疫情期间 德国放松哈茨4救济申请审查

354
疫情期间 德国放松哈茨4救济申请审查(图片来源:pixabay)

4月6日,德国《 图片报》援引联邦就业局(BA)的一项新指令称,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间,即使没有对哈茨4(Hartz IV)申请人进行资产审查,也应该批准其申请,立刻发放救济金。

另外,非正式申请也会被受理,也就是说申请人无需亲自去相关机构办理,而是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等进行申请。因为有些人可能处在隔离期;有些人可能被困在国外,暂时回不了德国,他们都可以通过网络申请。

递交申请当月月初开始算起,六个月内有效。

据《 图片报》报导,除非发现哈茨4申请者有“巨大资产”的可能性,否则从3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将不再检查申请人的资产状况。

另外,在这期间也不再对哈茨4虚假申请者实施任何法律制裁,因为这需要进行个人听证,而这在目前状况下几乎不可能完成。

通常,德国的失业者在失业的第一年可以领到相当于失业前净收入60%的失业金。如果一年后还找不到工作,就只能领取第二失业救济金——也就是哈茨4(Hartz IV)。

“哈茨4”提供的仅仅是基本生活保障,按照2019年的标准,哈茨4接收者每月可领取424欧元。

通常,哈茨4领取者必须接受严格审查,除申请人自身的资产情况会被审查外,与申请人共同生活的人也必须接受审查。领取者如果违规,还要被处罚。

其实,领取哈茨4的人并非都是失业者。有不少受助人是在职人员,他们大多打小零工,这些人往往是因为工资太低而受助。另外,还有不少受助人是因为要照顾孩子或家属而无法正常工作等。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