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受疫情影响 比利时餐馆、商...

受疫情影响 比利时餐馆、商店等老板可获得多少补助 ?

792
疫情期间,比利时华人老板的朋友为什么收购不到中餐馆?(图片来源:pixabay)
疫情期间,比利时华人老板的朋友为什么收购不到中餐馆?(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8月2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采访报道)8月27日,本台记者采访了一位比利时的华人老板。她叫赵瑞(化名),在东弗兰德省的圣·尼克拉斯(Sint  Niklaas)市中心,和丈夫共同经营着一家商店。在采访时,她说,她的一位朋友想在疫情期间,趁机收购中餐馆。结果却出人意料:没有买到任何一家中餐馆

留得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

赵瑞说,她有一个朋友本来认为,受疫情影响,肯定有不少中餐馆受重创,经济效益惨淡,甚至难以为继,挺不住了,就不得不以低价出售或关闭餐馆。那位朋友想借此难得的机会,大笔收购中餐馆。但是,经过多番努力,没想到她的朋友却收到了意外的结果:没有收购到任何一家中餐馆。

她说:“令我的那位朋友感到奇怪的是,现在出售餐馆的价格非常高,比平时还高。就是说,餐馆老板并不愿意在这个时候卖掉生意。如果给不到好的价格,他们还想自己再坚持做下去。”

她继续分析说:“因为现在政府有很多的补助政策,中餐馆可以从中受益,解封后,还可以有一定的收入,虽然少,但毕竟是能进一些钱来,比如堂吃(指在餐馆或外面摆上座位让顾客吃)少的话,还可以做一些外卖的生意。如果卖了餐馆,他们就享受不到那些补助政策了。”

她还解释说,有了政府的补助政策,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将来还可以东山再起嘛。

她和丈夫现在每个月可以领3200欧元的补助

在前几个月的禁足令期间,赵瑞和丈夫的商店被要求关闭。她说:“但是我和丈夫每个月每人可以从市政厅领到1400欧元的补助,这样,一家一个月一共可以领取2800欧元,这是老板可以领到的补助。我们的生意是自己经营,没有雇人。如果雇人的话,是走另外的补助方式,工人可以领失业金,最高可以领到薪金的百分之七十。”

根据比利时政府的规定,雇员领取失业金的条件之一,是雇主必须能够证明其营业额或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至少下降10%。

解封后,从5月11日起,比利时所有商店可以开放。

赵瑞说:“我们商店的经营状况仍然受疫情的影响,效益远不如从前。但是政府也给予了补助政策,我和丈夫每个月各自可以领1600欧元,加起来每个月是3200欧元,以帮助我们度过难关。另外,税收也获得了减免,而且我们的还贷款期限也都给延期了,可以到今年年底以后偿还。”

从9月1日起 受疫情影响的比利时公司仍可继续获得政府补助

昨天(8月26日),比利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certa)发布了消息(链接: https://www.acerta.be/nl/over-acerta/in-de-pers/tijdelijke-werkloosheid-overmacht-door-corona),从9月1日起,42%的公司仍然可以继续享有“不可抗拒的临时性失业”政策。就是说,公司提供资料,证明他们在今年第二季度存在着至少20%的临时失业状况,就可以继续申请获得政府补助。

这项政策主要涉及到餐饮场所、美发师和美容师、健身中心、零售行业等等,这些受影响最大的公司,现在可以继续依靠政府补助,直到今年年底。

根据统计结果来看,令人诧异的是,在第二季度,不少于43%的公司没有申请临时失业和补助。调查中,五分之一的人(或公司)希望通过降低奖金、浮动工资或季节性度假来节省工资成本。

8月24日消息,比利时将从欧盟获得78亿欧元的援助,以支持该国的临时失业计划,使企业和雇员得到一定的财务保障。

相关链接:

比利时疫情紧急收缩令:你必须遵守的措施有哪些?

比利时疫情期间 牙科专家门诊有哪些特殊规定?

去海边度假人数太多 比利时国铁取消部分火车车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