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疫情警醒法媒: 產業鏈不能...

疫情警醒法媒: 產業鏈不能依賴外國

231
法國總統馬克宏曾表示不會天真相信中共抗疫比較好(AP)

【2020年04月28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給各國帶來嚴重的生命與經濟災難,那些嚴重依賴中國市場與供應鏈的國家開始警醒。 4月26日,法國BFM電視台專題討論指出,這次疫情,凸顯法國在醫療設備供應上的困局,法國需吸取教訓,把工業生產遷回本土,減少對國外的依賴。

BFM電視分析指, 近年來,中國通過向大型國企提供政府補貼,使中國製產品以低廉的價格佔領國際市場,中國成為歐洲及其他地區的藥品第一生產國。

當疫情在法國大爆發之際,法國醫療用品嚴重短缺,全國醫院大叫救急,法國向中國訂購多達20億個口罩以及數百噸的醫療用品。而今年二月,中國疫情大爆發時,大陸廠房停工,法國人最常用的退燒藥撲熱息痛一度缺貨。

全球第五大製藥企業、法國賽諾菲(Sanofi)總裁保羅·哈德森(Paul Hudson)向BFM電視表示,賽諾菲已計劃把部分生產線搬回歐洲。

BFM電視分析還指,除了醫療和醫藥外,電子零件、五金、稀土金屬、食品工業、數碼數據中心等行業同樣急需遷回本土。

法國全國電子分包公司聯盟(SNESE)透露,該聯盟的印刷電路板產品80%來自中國,最近幾週,很多公司均面臨供貨困難。

法國在工業生產方面對五金和稀土金屬的需求,主要也是由中國提供的。而令一方面,北京還十分謹慎地從其它國家,如法國海外屬地新喀裡多尼亞,大量購買稀土產品運往中國。

BFM電視還認為,法國也有必要發展本國的數碼數據中心。目前法國除了擁有歐洲領先的OVHcloud公司外,法國的數據中心大部分來自國外。據稱,阿里巴巴將要在法國投資260億歐元發展雲端。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