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疫情很严重?中国建“方舱医...

疫情很严重?中国建“方舱医院2.0”流程图曝光

529
山东发布方舱医院最新的设计图。(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1月7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国大陆中共病毒(新冠)引发的肺炎疫情(中共肺炎)越来越严重,近日,官方公布了试行的《“方舱式”临时应急医疗救治场所设计导则》,并将最新的设计图也曝光,引民众议论。

中国微信公众号“筑医台资讯”的消息,近日,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制定《“方舱式”临时应急医疗救治场所设计导则》(简称《导则》),以指导各地在突然发生重大疫情等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时,能够迅速搭建大规模集中收治患者的临时应急医疗救治场所,来解决大量患者集中收治的问题。

中国去年起爆发中共肺炎疫情,武汉等重灾区均征用大型公共场所建造方舱医院,此次山东发布的这份《导则》显示,新的设计标准图与第一代方舱医院有所不同,此次“方舱式”临时应急医疗救治场所包括检验区、落客区、附属设施区、患者收治区、护理工作区、出舱口消毒打包区、舱外污染区、舱外清洁区、卫生通过出口室、医护生活区、物资保障区等。

中共官方发布的方舱医院《导则》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此外,《导则》还附带新式方舱医院的3D模拟图,且对于被征用的大型公共场所还有要求,“优先选用使用年限不超过十年的重点设防类、大空间建筑。经受过地震、台风、洪灾等灾害的建筑原则上不应选用”。

资料显示,方舱医院起源于美国,1960年代,美军为适应越南战争的需要,率先开展医用方舱的研究与应用。中国大陆在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建造了大量的所谓“方舱医院”,以消化庞大的确诊患者。中共一开始搭建“方舱医院”,外界就认为,官方动机不纯,也有前线义工表明,武汉方舱医院快速搭建其实有政治需要。

随后,中共官方一些怪异现象涌现,例如,当局在方舱医院组织医护“火线宣誓入党”,新入党的病友还要带头集体唱红歌;中共官方还大力宣传一首名为《方舱医院真神奇》的歌曲,进行全民洗脑。此外,方舱医院被民众批评设备简陋、缺医少药、卫生状况极差。

对于这次官方再推出新版方舱医院,引发民众猜测,各地疫情已经非常严重了。

有网友质疑说,“中国不是等于没死人吗?急着建什么方舱医院2.0?”

也有人指出中国搭建方舱医院,“可惜还是共产思想下的产物,因为看不到污染区中的小区,概念上全部得病的人可以一起生活,不分重症轻症,不分病毒多少,不分有没有抗体,最重要关键是,不分痊愈还是没痊愈,其实这意思可以看到设计初衷,没有想到会有人痊愈必须跟新患者隔离。”

就在本月初,中共官媒披露,即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建43间方舱医院。不免让外界怀疑,内蒙古的疫情是否已爆发,而全中国的疫情到底又有多严重?

据内蒙古政府官网1月2日报导,呼和浩特市12月30日举行了一场关于内蒙古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闻发布会。会上,内蒙古卫健委主任许宏智盘点了整个内蒙古当前所拥有的医疗资源情况。

许宏智表示,内蒙古定点医院有121家、后备医院87家,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共设置发烧门诊207个。各盟市可因地制宜选择体育场馆、展览馆等地“建设方舱医院43家”。

许宏智称,当地有378家饭店和宾馆已被定为隔离场所,地方政府也已组织了122支共4077人的医疗救治队伍,还有5645名医疗救治后备人员;另外,还有1261个负责通讯、防疫、公共安全、交通运输的专门小组,以及565人的消杀队伍都“枕戈待旦”,一旦疫情爆发,方舱医院即可投入使用,各医疗防疫机构也能立即投入处置疫情的工作中。

内蒙古竟然拟建数十家大型方舱医院,各方面的准备都如临大敌,不少外界媒体质疑,该地区是否已发现了疫情很可能大规模爆发的明确迹象?全国的疫情数据是否被隐瞒?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