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疫情恶化 荷兰紧急升级防疫...

疫情恶化 荷兰紧急升级防疫措施

443
面对不断恶化的疫情,荷兰政府于9月28日紧急推出了控制疫情二次爆发的升级版加强措施(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2020年10月06日讯】面对不断恶化的疫情,荷兰政府于9月28日紧急推出了控制疫情二次爆发的升级版加强措施,包括餐饮业,即咖啡馆、酒吧及饭店等,于晚间10点前必须停止营业;其它公众场所制定团体人数上限,以及“紧急建议”人们在商店、博物馆和政府办公室等公共建筑中戴口罩。

目前,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在荷兰二次爆发后,情况自8月末,9月初急剧恶化。在政府宣布紧急措施的前一周,RIVM(荷兰公共卫生机构)一周内总共注册了19,326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增加了近6,000人,阳性感染率也从6.1%上升到7.4%,这意味着预期阳性感染人数或达到145,000。而阳性感染率的关键指数(R因子),即每个阳性感染者可传染的人数目前为1.4。

截至10月2日,荷兰公共卫生机构共报告了3,831例新增确诊病例,较前一天的600例急剧增加。

首相鲁特(Mark Rutte)9月28日在政府紧急疫情发布会上表示,政府将在三周后重新评估疫情以及调整防疫措施,当前首要目的是将疫情感染率从1.4左右降低至安全值1以下。鉴于全国范围内感染率统计存在时,政府预计在接受检测的人群中阳性感染率在十月初将持续升高,每天或有5,000例阳性确诊病例。但希望之后升级版新措施将成效初显,有助于控制疫情进一步恶化。

目前全国范围内防疫新措施要点包括:

1. 雇员应尽可能的在家工作。如若发生群集感染,该工作场所将被关闭14天。
2. 私人会友来宾人数限制为三人,不包括13岁以下的儿童。
3. 咖啡馆、餐厅、电影院等公众场所可容纳总人数上限为30人。但这不适用于各级学校、葬礼、宗教会议和官方机构。博物馆和其它景点则另有单独规定。
4. 在户外群体活动总人数不能超过40人,不包括葬礼、“重要行业”、示威、市场和户外景点。
5. 咖啡馆、酒吧和餐馆必须在晚上9点前不再接收新的客人,客人必须于晚上10点前离开。
6. 超商必须限制同一时段的购物者人数,以确保他们之间的距离不少于1.5米。同时,超商应保证每日有两个时段专供易感染人群购物。
7. 民众应尽量减少城际间旅行,目前并未限制民众前往荷兰疫情最严重的三大城市阿姆斯特丹、海牙和鹿特丹。
8. 博物馆、游乐园和其它景点将指定游客人数上限。访客必须提前网上预订门票。
9. 暂停对寻求经济补助的自由职业者的资产检查(Tozo)。
10. 乘坐巴士、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戴口罩。

据荷兰国家统计局(CBS)10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官方统计的死亡人数约为6100人,但荷兰国家统计局早些时候表示,实际死亡人数共有10,067人。该机构现已根据来自医生的死亡证明确认了这一数字。死者中53%是男性,大都在75岁以上。其中大约60%的死者是老年人,患有慢性病或残疾,并且住在长期护理院中。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