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張文宏、鐘南山都出聲預測疫...

張文宏、鐘南山都出聲預測疫情 剛好相反 你更相信誰

426
中共肺炎依旧严峻 (AP)

【2020年03月29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因在抗擊中共病毒(中共肺炎)疫情中的亮眼表現開始為人所熟知。他對病毒的起源、疫情的防控、疫情發展的預估都與鍾南山相反,但卻更接近實情。中共駐美國大使崔天凱還撰寫親筆信向他致謝。

張文宏認為,引發中共肺炎的中共病毒來自武漢;今年夏天不可能結束;如果做不到精準防控,大陸會再次爆發社區感染。

據《財新網》報導,張文宏週五下午出席「病毒演變、進化、傳播的基礎研究與防治實踐」研討會時表示,人類歷史上從沒見過這麼詭異的病毒,傳播力很強,但是症狀又不輕,介於流感和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之間,「居然還有無症狀攜帶者,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張文宏還指,當前最大風險就是無症狀感染者,這意味著大量的病人滯留在社區,如果做不到精準防控,可能再次引暴社區感染。

《南華早報》曾曝料一份中共機密文件,文件顯示,無症狀感染者不被納入確診病例。文件還顯示,截至2月底,大陸無症狀感染者超過43,000人。

與張文宏相反,鍾南山接受陸媒訪問時卻稱,此次疫情可望在6月份結束,中國不會再出現第2波疫情。此前,鐘南山關於疫情拐點的多次預測都未出現。

而張文宏在接受《人民日報》專訪時則稱,目前歐洲疫情失控,美國的確診病例也在急劇增加,勢必會有大量的人被感染,他認為此波疫情可能要跨年。

對於病毒的來源,張文宏也與鍾南山持不同看法。鍾南山稱「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疫情不一定發源在中國」;而張文宏則認為,「中國只有武漢最先出現了這個新傳染病,如果是外面傳到中國來,應該是幾個中國城市同時發病,而不是有時間先後」。

外界普遍認為,鐘南山關於疫源地的說詞,是為中共甩鍋美國奠定理論基礎,隨後中共外交部宣稱病毒是美軍帶到武漢的,引發了兩國的外交戰。

美國對中共污名化美軍召見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表達抗議,崔天凱則在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表明「我是在美國的中共(國)代表」,散播「病毒源自美國軍事實驗室」這類謠言,是「瘋狂之舉」。

崔天凱又請來張文宏透過視訊向當地的中國僑界和留學生說明疫情。

張文宏在說明會上向美國僑界肯定美國醫療條件和衛生專業人員素質,表示美方只是錯過了早期防控時機,「現在有點慌亂」,鼓勵僑界要對美國衛生體係有信心。

說明會後,崔天凱撰寫親筆信向張文宏表達感謝,並說待疫情告一段落返國,將專程拜訪,「不是為了看病,而是為了討教」。

此外,張文宏在疫情初期發表的「不能欺負老實人,抗疫第一線,共產黨員要先上」的言論經陸媒報導後成為經典。

而《自由亞洲》則報導,3月2日,鐘南山在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以遠程視頻連線的方式,為該院馳援武漢和廣州正工作在抗疫第一線的兩名醫護人員舉行火線入黨儀式。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