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疫情持續延燒 中國醫療外援...

疫情持續延燒 中國醫療外援為何換不​​到真正信任?

259
2020年3月19日,斯洛伐克警察從來自北京的飛機上卸下10萬個新冠病毒檢測盒和100萬個口罩。 (圖:法新社)

【2020年03月28日訊】新冠病毒疫情繼續在全球蔓延,一場世界範圍的國際抗疫合作也正在迅速推進。中國作為最先爆發和走出大範圍疫情的國家,展開了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自建政以來規模最大的對外援助行動。但是,隨著援助的實施,越來越多的受援國對中國的動機流露出更多的不信任感。同時,歐盟就中國醫療外援的說辭以及散佈虛假信息,對外界提出警告。

這場最早從中國武漢爆發的疫情已經波及到世界各大洲的150多個國家。美歐和中東地區已經成為繼中國之後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最新的數據顯示,全球感染病毒的人數已經突破60萬,達到61萬4884例,死亡人數攀升到2萬8687人。

疫情的突然降臨和急速惡化,頓時讓許多國家的醫療體係處於崩潰的邊緣,即便是醫療和科技水平都很先進的美歐國家也感到捉襟見肘。抗疫物資和設備的不足引起一個個危機局面。危難之際,許多國家都各盡所能,出手相救,呈現出罕見的全球合作抗疫的大場面。

目前全球疫情最為嚴重的美國並沒有忘記自己的國際義務,也給意大利提供多了從病床到輸液桿等各種醫療物資和設備。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早前宣布給包括伊朗在內的多個國家提供至少1億美元的醫療援助。(美國之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