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一篇「討習」文惹禍上身!任...

一篇「討習」文惹禍上身!任志強失联近月 官方終於發聲

577
官方通報,任志強涉「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視頻截圖)
官方通報,任志強涉「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視頻截圖)

【2020年04月07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前中國房地產大佬、王岐山的好友任志強失联已將近一個月,期間有關其處境下落及中共党内斗争的傳聞不斷。 4月7日晚,終於有官方消息指,任涉「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北京纪委监委官方通报称,北京市华远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任志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共北京市西城区纪委区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任志強據信於3月12日失聯。此前,一篇署名任志強的「討習」文章在網上熱傳,該文揭露中共在肺炎疫情防治上的製度之禍,並且不點名的指習近平是「脫光了衣服也要當皇帝的小丑」。

3月19日,推特帳號「老燈」發布了疑似來自中共體制內回覆任志強下落的信件,透露任志強被羈押在北京市紀監委,暫時屬於留置審查。北京市紀委欲以「妄議中央」罪名將該事件定性為「內部矛盾」,最嚴重的結果是開除任志強的黨籍;但上報處理意見後,習近平大怒,要將事件定性為「敵我矛盾」,指示嚴懲。消息還稱北京檢查院專案組已進駐任志強原來任職的華遠地產,入手調查經濟問題。

此後網絡陸續傳出企業家聯名上書要求釋放任志強;李瑞環、溫家寶、李嵐清、胡啟立、田紀云五名中共元老上書習近平;王岐山、汪洋、朱鎔基和其他元老聯手,王以辭職相威脅,要求釋放任志強,對習逼宮等傳聞,令任志強事件不斷發酵。

此外,任志強失聯後,另一位紅二代、陽光衛視董事長陳平通過微信轉發了一封給中共高層及退休元老的“建議書”,呼籲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下台問題,也激起了一輪輿論高潮。

北京歷史學者章立凡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任志強失聯後,關於中共黨內權力之爭的傳言紛起。疫情帶來了中共執政合法性危機,也帶來黨內分裂的危機,而任志強事件有可能成為高層博弈的著力點。

德國時政評論人范先生認為,任志強事件將成為一個標誌性的歷史事件,代表中共黨內一批力量與習近平的決裂。

時政評論員鄧聿文則在德國之聲撰文指,任志強事件是習近平最新危機的一個開始,攪動了紅二代這盆渾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