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貿易談判最關鍵時刻 北京拿...

貿易談判最關鍵時刻 北京拿房峰輝開鍘判囚終身

1073
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被判無期徒刑。

【2019年02月20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中美第七輪貿易談判正在華府展開,分歧依舊存在。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2月21日-22日到達美國,與美方代表團展開高層級貿易談判。

這輪中美高層級的談判重點將落在北京就如何落實對兩國貿易有重大影響的結構性改革上。

美國總統特朗普向媒體表示,美中談判進展良好,但談判情況複雜,在3月1日達成協議限期前仍會有很多事情發生。

事實上,在劉鶴即將訪美前確實發生了一些大事。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共國安黑客近日不僅對美國軍方承包商和技術公司進行攻擊,竊取美方貿易與軍事秘密,還在美國製造混亂,為未來網絡衝突做準備。

上述網絡攻擊事件的發生無疑給中美兩國正要進行高級別重要貿易談判,添上一個不和諧的音符。

有分析認為在這節骨眼上習近平不會自己給自己添亂,很可能是他的敵對勢力在給他攪局。

港媒曾指出,美中貿易戰給習近平當局帶來空前的外部及內部危機,處處顯示出中共內部博弈的激烈,爾反習勢力正在醞釀行動。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曾分析認為,從多方面傳遞的消息來看,習近平正遭遇他上臺6年以來,最嚴峻局面。今年最有可能是習近平遭到攻擊的一年。

房峰輝判囚終身

與此同時,落馬一年後的「軍老虎」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前參謀長房峰輝上將今日被宣布判囚終身。

新華社發布通稿稱,中共軍事法院對房峰輝受賄、行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進行了宣判,確定三罪成立,數罪併罰,判其無期徒刑,並沒收全部個人財產。

房峰輝現年68歲,與自縊身亡的中共前政治部主任張陽有交集;是江派要員、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舊部兼老鄉;與已病逝的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也有交集。

2014年徐才厚落馬的同時,郭伯雄也被調查。據傳房峰輝當時在北京民族飯店與郭的家人吃飯時揚言,「誰要是敢動老首長,我一槍崩了他」。

房峰輝最後公開露面的時間是在2017年8月21日下午,當時與泰國武裝部隊最高司令素拉蓬舉行會談。 2018年1月9日房落馬。

房峰輝被宣判的時間,恰好在中美貿易談判進入最關鍵的節骨眼上,這其中是否隱含北京有隔山震虎之意呢。真是耐人尋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