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協議生變?重磅:中國黑客駭...

協議生變?重磅:中國黑客駭入川普草擬貿易政策電腦

431
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本G20峰会上。(AP)

【2019年11月1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昨天(週二)的演講中說,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接近達成。今天就有消息人士爆出,中國黑客疑似於今年春天潛入美國製造商協會(NAM)電腦,竊取中美貿易談判的相關資訊。而該協會一直協助特朗普草擬貿易政策。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製造商協會今年夏天發現被黑客潛入,在僱用網絡安全公司調查後發現,黑客來自中國,而且被黑客侵入始於今年春季。

該網絡安全公司一名消息人士稱,美國製造商協會被潛入的技術和工具,來自中國黑客組織,但暫時還不清楚數據是否被盜。更有消息指,今年夏天,特朗普曾與美國製造商協會主席蒂蒙斯會面,中國的黑客是為了竊取中美貿易談判的相關資料。

眾所周知,中共試圖竊取美國公司敏感機密和其它信息,使得他們在談判中處於優勢。曾有中共外經貿部(中共商務部前身)官員張亦潔公開指證,中共靠偷聽竊取的手段,獲取談判對手的資料,最終得到有利的談判結果。

美國製造商協會發言人艾琳‧斯泰勒(Erin Streeter)表示,鑑於NAM的知名度,⌈我們知道,我們是網絡攻擊的目標。我們在公司的系統中發現了可疑活動,並對此事進行了調查⌋,同時她也表示⌈NAM的網絡現在是安全的⌋。

美國白宮和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均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