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因中共人权迫害 英政府考虑...

因中共人权迫害 英政府考虑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

413
英外相拉布于10月6日在议会外交委员会表示,英国可能会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图中为英外相拉布。(AP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6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外相拉布(Dominic Raab)当地时间10月6日首次表示, 英国可能会由于中共对维吾尔族人的人权迫害而抵制将于2022年在北京举行的冬奥会。

据电讯报报道, 拉布于10月6日在英国议会的外事委员会表示,有证据显示,中共显然在新疆严重地侵犯了维吾尔族人的人权, 因此英国政府并不排除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可能性。

拉布说:“总体而言,我的直觉是应该将外交政策与政策分开, 但是在有些时候这是不太可能的。在英国,随着关于新疆情况的报道,我们的担心也日益增强,我们将需要与我们的国家伙伴密切合作,以对此发出最强大的信息,无论是在联合国,还是通过制裁 ……我想说的是,让我们收集证据,并与我们的国际伙伴合作, 全面考虑我们需要进一步采取的行动。”

拉布还表示,中共在新疆开办的集中营、对维吾尔族人的酷刑迫害,以及对维吾尔族女性的强行绝育等恶行都是“英国无法熟视无睹的”,他说:“显然我们希望与国际伙伴一起收集证据,并就此密切合作。我们需要告知中共,中共所为与国际社会领袖所应承担的责任不相符。“

英国政府从来不曾抵制过奥运会,虽然1936年英国政府曾经警告不参加当年在纳粹德国举办的柏林奥运会;1980年英国政府也曾经由于俄罗斯入侵阿富汗,而警告说不参加当年在莫斯科举行的奥运会。

当被问及威廉王子是否也应该因此抵制2022年的冬奥会时,拉布表示英国政府将非常仔细和密切地关注这一问题。 拉布说:“这将是在更广泛地评估了证据以后得出的一个必然结果,我们将与国际伙伴合作就此做出进一步的决定。 “

英国正在由于中共的人权罪行而施压中共, 英国和另外其他39个国家近日在联合国表达了其对中共在新疆的人权迫害行为及中共在香港强制实施国安法的谴责。 英国政府还曾经与德国、法国和美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 表示他们对于中共在新疆地区建立的再教育营严重关注, 因为有确凿的报告显示,有100万维吾尔族人被中共随意拘禁在新疆的再教育营。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