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因應共軍威脅 台灣將設專責...

因應共軍威脅 台灣將設專責防衛動員署

191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嚴德發10月7日表示,國軍後備敎召將改為一年一訓,後備旅也將由7個擴編至12個。 (軍聞社提供)

【2020年10月07日】因應中共對台灣武力威脅,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日前宣示推動後備改革,讓後備成為常備部隊守護國家最重要的後盾。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10月7日)表示,將成立專責的防衛動員署,教育召集訓練改為一年一訓、一次14天,召訓人數從12萬人增至26萬人。

蔡英文6月29日出席“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支援口罩增產有功人員表揚典禮”致詞時指出,她在總統就職演說中宣示,要推動後備動員制度的改革。政府將努力推動後備動員制度的改革,未來“後備動員制度”將在建立“常後一體”、“後備動員合一”及“跨部會合作”三項改革原則下越來越好,讓後備軍人成為國軍最強的後盾。

蔡英文強調,“我們要透過跨部會動員機制,精進協調整合,來有效落實平時和戰時應變所需要的人力跟物力。在這三項原則之下,國防部一定會迅速達成規劃,讓後備戰士的光榮更加閃耀,照亮我們整體的國防戰力。”

台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媒體詢問後備動員議題時,嚴德發說,依據蔡總統日前指示規劃推動“組織、部隊、訓練、裝備”四個改革面向,在組織方面,將成立專責的防衛動員署,為行政院三級機構;在部隊方面,將全台18縣市地區後備指揮部以作戰導向合併到作戰區編管,現有的7個後備旅也將擴編成12個後備旅,讓後備戰力越來越強。

在裝備部分,他說,將使用與常備部隊一致的裝備;訓練部分,更改為1年1訓、1次14天,召訓人數從12萬人增加至26萬人,訓練機構都在建置規劃中,並依序推動。

嚴德發進行報告時,針對提升後備戰力部分指出,國軍遵蔡總統指導,將“後備動員合一”、“常後備部隊形成一體”、“跨部會合作”作為未來改革主要方向,現已編成“提升後備戰力”政策小組,改革構想以快速提升後備戰力為首要,透過“組織、部隊、訓練、裝備”四個面向檢討精進,並已完成規劃。

嚴德發說,國軍將建立一支能“迅速動員、立即作戰”的可恃後備戰力,具體作為聚焦於“常備、後備組織整合”、“擴編可恃後備部隊”、“精進教召訓練” 、“提升後備武器裝備素質”等要項,整體改革構想及配套措施已依國軍防衛作戰需求檢討完成規劃,循序推動。

立委江啟臣針對國防部將成立防衛動員署提出質詢,嚴德發表示,防衛動員署規劃在2022年1月成立,人員規模從現行32人提升到150人。未來後備教召改為1年1訓、訓期增長為14天,預計在2022年實施。

立委趙天麟質詢,未來教召增加為14天,薪資是否會增加?國防部全動室主任韓岡明表示,正研議教召人員優待條例,每天薪資增加為1.2至1.5倍。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