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新冠病毒爆發 蔓延30多國...

新冠病毒爆發 蔓延30多國 中國經濟處於癱瘓狀態

256
意大利商店贴出口罩售罄的提示(AP)

【2020年2月25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的爆發,中共推遲了全國人大的召開時間。目前,這種病毒已蔓延到30多個國家,意大利、韓國、伊朗病例激增,引發了人們對病毒全球大流行的擔憂。

幾十年來,中共首次推遲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NPC),更改後的日期將另行宣布。

習近平周日稱,武漢肺炎對該國「既是危機,也是大考驗」,稱該病毒是重大的公共衛生突發事件,是中共竊取政權後,遇到的最大挑戰之一。

習近平說:「新型冠狀病毒性肺炎的爆發將不可避免地對經濟和社會產生很大的影響」,但他補充說,這種影響將是暫時的,而且總體上是可以控制的。

但此前北京當局幾度推翻武漢地方當局的解封武漢的做法,令人對中共政府應對危機的能力產生進一步懷疑。

武漢當局24日曾表示,未受隔離觀察的居民可以開始離開該市。但此令僅執行3個多小時就被北京推翻喊停,稱武漢的做法「無效」,並稱發布此令的所有相關人員將「受到嚴厲批評和處理」。

在經濟方面,過去三周中共尚無官方數據。儘管中共聲稱許多製造業已恢復正常運轉,但根據煤炭消耗和交通擁堵的跟踪數據統計顯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仍處於癱瘓狀態。

近日,中共公佈的疫情數據急劇下跌,但一些觀察家對這些數字持懷疑態度,認為那是中共努力樹立其對危機的控制形象而控制了這些數字。中共官員已經兩次改變了確診感染的指標,使數據更難解析。

與之相反,新冠病毒的病例在國際上呈激增趨勢。

今日(25日)上午,韓國的病例數激增,使全國總數達到893例。大邱是韓國最大城市之一,已被半封城,國民議會被取消,開學時間推遲。其他國家也已開始暫停飛往韓國的航班。面對不斷爆發的疫情,韓國推遲了足球新賽季的舉行時間。

從本週星期二開始,香港將開始禁止所有來自韓國的香港居民的旅行者。

在意大利,確診人數已超220人,7人死亡。當局已採取嚴厲措施,試圖遏制該國北部爆發的疫情,包括對被確認患者進入或離開爆發地區,以及其他任何人進入或離開該區處以罰款,因為已有四人死於該地區。

在伊朗,伊朗的半官方通訊社報導說,本月,庫姆市有50人死於該病毒,儘管有部長對此予以否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