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隐身66年后 英国情报机...

隐身66年后 英国情报机构首度揭开位址面纱

197
London街景(pxhere)

在英国,政府通信总部(英语:Government Communications Headquarters,缩写为GCHQ)是一个情报机构和国家安全机关,向外交大臣负责,惟不隶属于英国外交部。和英国安全局(MI5)、秘密情报局(MI6)一同受到联合情报委员会(JIC)的领导。主要职责是向英国政府和英军提供信号情报和信息保障。政府通信总部的前身是建立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的政府密码学校,于1946年进行改组。

一栋邻近伦敦市中心公园附近酒吧的平凡红砖建筑物,今天(5日)终于揭开了它的真面目,它是全球其中一个最先进间谍体系的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讯总部」(GCHQ)。

据台湾中央社编译报导,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对世界各国进行情蒐,打击各种对英国的威胁行动。自搬离此处后,他们才公开这个位在帕麦尔街(Palmer Street)为期66年的伦敦总部地址。

英国情报机构中的政府通讯总部(GCHQ)现地址(Flickr/ by Defence Images)

英国政府通讯总部主任佛莱明(Jeremy Fleming)说:「经66年后当我们搬离帕麦尔街,回首这段充满惊奇情报、领衔世界创新思维的历史,还有那些穿梭在秘密大门间的天才们,这些过往历历在目。」

然而,佛莱明并没有透露这个祕密间谍机构后来搬到伦敦的哪个地方。

英国政府通讯总部的历史可追溯至1919年,由于在二战期间,破解当时最先进的德国密码机(Enigma)而声名大噪。它与英国秘密情报局(SIS)和军情五处(MI5)密切合作。

英国政府通讯总部是一个设计成未来主义派的环形结构,这个被人们戏称「甜甜圈」的总部位于英国城市切尔滕纳姆(Cheltenham)。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在1953年时搬进帕麦尔街的办公室。

英国情报机构中的政府通讯总部(GCHQ)旧址。(网络图片)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